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8-12-21 12:04 浏览量: 3273

MBAChina网讯】12月18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分别在旗山校区人文楼339会议室、仓山校区文科楼八楼会议室组织部分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随即召开座谈会,分享收看大会实况的感想和心得。

福师大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中心党支部书记,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吹响了新时代我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号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描绘了新愿景新蓝图,也为今后学院和支部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此外,应福建省委宣传部的邀请安排,黄茂兴教授于12月20日上午在福建会堂作《40年来我国改革开放思想的理论演进与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

▲黄茂兴教授畅谈学习体会

副院长黎元生教授认为,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思想解放、理论创新、实践探索,并取得伟大成就的4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历史视野,高屋建瓴,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40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表示,一是感恩于改革开放政策;二是感动于改革开放的先锋;三是要不辜负新时代,做好分内事。

2017级经济学基地班陈鸿池同学结合调研实际介绍晋江市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变化,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所取得伟大成就的深切感受。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分享切身感受

林建荣书记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宣言书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深刻领会、认真遵循,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以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林建荣书记发表总结讲话

此外,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各年级同学还在年级活动室、寝室等地自主观看直播。通过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经济学院师生深切感受到中国在改革开放40年中的巨大变化,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更激励全体师生秉持改革开放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闯敢试、积极稳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编辑:

(本文转载自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