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著名经济学家洪银兴、刘伟教授莅临福师大作学术报告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8-12-07 11:26 浏览量: 5920

MBAChina网讯】12月2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于行政楼第十会议室举办“40年经济改革回顾:理论与实践”学术报告会。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领导小组组长、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师生到场学习。报告会由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主持。

▲李建平教授主持

会上,洪银兴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和发展道路为切入点,阐述经济改革逻辑和政治经济学理论的五个突破,详细介绍改革开放后政治经济学领域的发展与创新。其中,他还重点讲解了社会主要矛盾的理论突破、第一次转化等问题,视角全面、深入浅出。

▲洪银兴教授发言

刘伟教授分析了我国经济改革实践方面的重大突破,通过对比我国与其他国家的经济改革实践,他强调,我国经济改革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得国民经济实现长足发展、稳定向好。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师生受益匪浅。李建平教授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两位教授的讲座从理论到实践、微观到宏观、历史到现实三个层面,对中国经济体制的改革做了十分详尽的阐释,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刘伟教授发言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开展,有助于我院福建师范大学师生更加注重对经济学基础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对我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改革实践的了解和思索,大大开阔福建师范大学师生的学术视野。

▲学术报告现场

编辑:

(本文转载自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