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全国人大代表与青年学生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8-10-23 16:38 浏览量: 2842

10月20日上午,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走进旗山校区开展“聆听改革开放的铿锵足音”主题活动,与我校青年学生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全国人大代表赵静、卢玉胜、兰平勇、张林顺、张璐、陈国鹰、郑奎城、郑家建、侯艳梅、洪波、翁国星、黄爱民、梁志强、黄茂兴和部分省人大代表,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代表工作室和《人民政坛》杂志社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经济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省直小组组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局长赵静主持活动。

▲人大代表们在学校门前合影

主题活动第一阶段,代表们在李宝银、郑家建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老照片展、校史展览馆,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切身感受了百年师大的厚重文化底蕴。

▲张广敏等人大代表参观校史展览馆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照片

在第二阶段的对话交流环节,副校长郑家建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福建全国人大代表省直小组走进师大,与青年学生零距离对话,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们深入实践、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汇集民智的优良作风。他希望同学们在聆听中学习,在交流和对话中提升,不断坚定对改革开放的自信自觉,始终做改革开放的继承者和发扬者,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用自己的成长成才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副校长郑家建致辞

会上,翁国星、陈国鹰、郑奎城、洪波、黄爱民等全国人大代表结合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背景和自身工作经历,分别以《我亲历的40年心血管外科发展》《我国互联网科技发展成就话未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我亲历的中国律师制度的改革与发展》《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 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向同学们分享了对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历程的体察和感受。

▲人大代表作主题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省立医院副院长翁国星:“我是1977年上大学,与改革开放同行。1982年我到省立医院工作时,当时的心血管技术还处在艰难起步阶段。40年来我国医疗水平不断提高,心血管技术不断进步,目前已经可以做各种疑难复杂的心脏手术。

全国人大代表、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鹰:“我是78级学生,从乡下孩子走到今天,是改革开放给了我受教育和发展的机会。与改革开放同行的一代是勤劳的一代,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一代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努力前进,特别在基础学科研究方面多作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省疾控中心主任郑奎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但是传染病防控任务依然任重道远,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加大对公共卫生的投入,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让老百姓不得病、少得病。”

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洪波:“从80年代初全国280多名律师到现在的36万多名律师,中国律师业发展突飞猛进。律师活跃在各个领域,特别是参政议政的政治大舞台,从中可以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主法治在不断发展进步。”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黄爱民:“改革开放40年,我省的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事业有了很大进步,如构建了5+3临床医学培养体系,创新全科医生教育,医疗教育主动服务行业需求等。新时代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随后,张林顺、卢玉胜、张璐、郑家建、赵静、兰平勇、梁志强等全国人大代表分别围绕乡村振兴、农民增收、人才培养、机构改革、 “一带一路”建设与民营企业走出去、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等话题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提问,使青年学生们对改革开放有了更为全面、更加深刻的了解。

人大代表与青年学生对话交流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照片

据悉,为密切全国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提高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按照地域和便于活动的原则,把福建全国人大代表团分成七个小组,在我校举行的活动是省直小组开展的第一场活动。

出品: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官方微信工作室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校官网

编辑:谢佳航 院官微编辑部

指导:陈宗慧(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