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新资讯 | “可持续基础设施国际研讨会”活动预告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8-10-21 11:55 浏览量: 2922

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办,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及瑞士日内瓦大学协办可持续基础设施国际研讨会将于2018年10月21~23日在福州举办,届时顶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可持续发展,共筑绿色经济新未来。

会议规模为100人左右,其国外代表30多人来自国内外知名机构和高校。

此次国际研讨会大咖云集,下面我们来看看部分参会嘉宾的风采------

Spiro Pollalis

国际公认的研究绿色基础设施规划与管理领域专家。

1986年以来,Pollalis博士任职于哈佛大学,担任哈佛大学设计学院设计技术与管理教授。

Gulnara Roll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住房和土地管理委员会秘书,住房和土地管理处处长。

盛馥来

联合国环境署经济司驻日内瓦欧洲办公室的高级经济专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绿色经济政策评估,综合政策制定,以及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等。

Bill Tompson

经合组织全球关系秘书处欧亚分部的负责人,此前曾在该组织的经济部门担任高级经济学家七年,在公共治理和地区发展理事会任职六年。

William Usher

牛津大学能源与基础设施系统分析员和研究员。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不确定条件下的决策制定、系统思维、系统中的系统模型、专家引导、世界能源与基础设施系统敏感度分析等。

俞海

中国生态环境部环境战略与理论研究部部主任,研究员,农业经济学博士,现任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环境战略部主任、研究员。

董战峰

中国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主要从事环境规划和政策研究。是UNEP、UNDP、ADB等多个国际机构的高级环境政策咨询专家。

会议 “四个主要议题”

本次国际研讨会将涵盖四个方面的议题:

讨论基础设施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基本联系。

讨论基础设施发展的整合方法,包括如何整合相关工具、整合的挑战以及应对挑战的方法。

讨论提炼出适应不同国家情况的模型制度安排的关键组成部分。

讨论由联合国环境署提出的全球环境基金资助的可持续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方案。

会议流程

会议时间为2018年10月21~23日其中10月21日为代表报到。开幕式定于10月22日(星期一)上午9:00在福州仓山凯悦酒店二楼沙龙凯寓九厅举行。

会议旨在提高基础设施对可持续发展目标重要性的可见度,建立基础设施整合方法专家网络,提升联合国环境署在可持续基础设施方面的工作成效,包括指导全球环境基金项目的实施。

出品: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官方微信工作室

编辑&封面&制图:郑怀钰、梁梦月 院官微编辑部

指导:陈宗慧(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