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钱军教授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 探讨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0-02-10 10:00 浏览量: 2433

MBA中国网讯】

2020年2月7日,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受邀参与中国国际电视台(英文简称CGTN)《与杨锐对话》栏目,与主持人杨锐及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首席经济学家梁红,意大利前商务部副部长Michele Geraci共同探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钱军教授表示,与SARS疫情爆发的2003年相比,中国经济结构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消费成为拉动经济的主要因素,尤其进入互联网消费时代,很多消费行为发生在网上,因此此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是有限的,主要集中在第一季度。他强调,不要低估市场规律和市场驱动的力量;与此同时,中小企业收到疫情冲击,但中央及各地的利企措施已经在路上。

关于此次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引发的焦虑和恐慌,钱军教授建议,中国医疗系统应该为类似突发卫生事件做好更充足的准备;与此同时,更及时、准确的信息披露也将缓解民众的不安情绪。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