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军:疫情影响短暂,为优质股票加仓、建仓提供机会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0-02-03 11:20 浏览量: 2280

MBA中国网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牵动亿万人民的心。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对中国经济影响几何?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认为,此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主要集中于第一季度,预计对中国2020年全年GDP的负面影响在0.3%-0.6%之间。

与此同时,中国股市将于2020年2月3日恢复开盘。钱军教授认为,受疫情影响,股市短期内大概率会受挫,当疫情公布出现明显拐点的时候,可能就是反弹的开始。对于中国股市长期看好,疫情短暂的负面影响等于是为中国优质的公司和股票加仓、建仓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