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Randall Kroszner:中国经济面临金融稳定和贸易挑战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0-01-17 08:59 浏览量: 2496

MBA中国网讯】2020年1月12日,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上海国际金融论坛——世界经济形势与资本市场机遇”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美国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副院长、经济学讲席教授Randall Kroszner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经济仍将持续保持增长,但是在金融稳定和贸易上将面临更多挑战。” Randall Kroszner表示,中国能否在经济不大幅放缓的情况下减少高负债并打击“影子银行”,以及如何维持流动性、降杠杆、减少负债率,是中国未来面临的主要挑战。此外,中美经贸摩擦从短期来看,将影响中国的经济活力;长期而言,全球供应链会面临风险,影响亚洲及全球经济。

“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但各国应对风险的能力在下降。”Randall Kroszner教授表示,“没有无辜的旁观者,全球的风险会影响到各方,需要考虑投资者、客户、供应商、竞争对手、社交媒体、网络安全、政策变化等多个市场因素。”

为更好服务2020MBA考生调剂,MBAChina特开启各地区预调剂系统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