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亮相达沃斯 举办“金融与金融科技的未来论坛” | 预告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2020-01-11 18:02 浏览量: 2389

MBA中国网讯】继2019年1月24日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小组联合举办了全球第一届“金融与金融科技的未来论坛”(The Future of Finance and Fintech Forum, FFFF)之后,2020年1月22日,复旦泛海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将再次于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举办第二届FFFF,关注金融的未来以及区块链与数字金融创新所带来的新商业模式革命的未来。

作为“达沃斯中国日”(Davos China Day)的一部分,本届FFFF将与Blockbase,Fintech4good和联合国数字金融工作组的中国数字金融咨询小组合作举办,今年论坛的讨论重点将包括绿色数字金融的未来世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金融创新、数字货币监管(例如最近宣布的数字人民币)、国际货币体系动态、数字资产证券化以及数字金融商业模式创新。

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张纯信教授表示:“我们很高兴再度加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社区。通过国际水平的政、产、学、研各领域的通力合作,必将保证金融科技的建设性成长,这种成长将是二十一世纪的第三个十年中经济发展的基石。”

同时,学院金融学实践副教授、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宋思齐教授也指出:“数字金融创新有望从根本上颠覆世界,可以激励给定生态系统中的利益相关者进行协同调整,从而产生可以持续支持生态系统的新的良性动力。这包括开发全新的资本市场进行筹款和数字资产的交换,让发展中世界享有金融的普惠性。”

据悉,本届FFFF将主要由宋思齐教授主持并计划举办三场专题讨论会,讨论的主题分别为:新兴金融科技创新促进机构融资、通过金融科技实现全球连通、针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绿色金融的数字金融创新。

无论是探讨主题还是受邀嘉宾,本届FFFF都备受瞩目,除张纯信教授和宋思齐教授外,即将出席本届论坛的嘉宾还包括:世界经济论坛技术先驱、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创始教授、麻省理工学院信托数据联盟教授Sandy Pentland,联合国秘书长可持续发展目标数字融资工作组联合主席Simon Zadek,牛津赛德商学院前院长Colin Mayer,以及国际金融研究所数字金融高级主任Brad Carr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