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篇】复旦泛海国金2019级EMF新生陈艺双:逐梦,我从这里开始 | 同窗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19-08-07 18:41 浏览量: 3190

复旦泛海国金2019级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EMF)的新生中,有一些是来自大洋彼岸的国际学生。他们或许有着不同的肤色和语言,但对金融的热忱,对中国的向往是相同的。中国课堂与世界金融同步,异国背景与中华文化交融,会碰撞出怎样的绚烂火花呢?让我们来听听新生故事,本期嘉宾:来自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美女学霸陈艺双。

学生档案姓名:陈艺双本科: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专业:精算座右铭:承载历史的责任,追寻生命的精彩

英国的十六年

7岁时陈艺双随父母移民英国,2018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精算专业,并荣获一等荣誉学士学位。目前陈艺双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进修学习,希望加深对中国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全方面了解。

陈艺双的本科学习以统计、数理金融以及精算为主,丰富的课程为她打下了坚实的学术基础。大学期间,陈艺双申请了gap year,并在Markel International(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完成了为期一年的金融保险定价与储蓄精算工作,这份宝贵的工作经验让她对市场上的金融产品有了基本的认知,尤其对保险行业和精算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大三期间,陈艺双参与了Aviva(英杰华集团-世界第五大保险集团)的研究项目,完成了“Testing methods of Linear and Nonlinear PCA on Financial Time Series”的研究报告,在LSE Practitioners’ Challenge中获得了充分认可。这次经历让陈艺双收获颇丰,并让她对金融学与衍生工具产生了更强烈的兴趣,这进一步坚定了她从事金融研究的决心。

2018年的暑假,陈艺双在伦敦完成了韦莱韬悦Willis Towers Watson精算咨询的暑期实习,有幸在当年的实习生项目中获得了第一的总评成绩。在实习中,陈艺双使用广义线性模型(Generalized Linear Model)与梯度增强机(Gradient Boosting Machine)完成了英国个人车险市场保价预测的模型。

“漂泊久了,我想回到我的祖国”

这些实习和工作经历丰富了陈艺双的阅历,也让她开始更认真地思考自己的未来。由于离开祖国多年,陈艺双对中国的整体认识还比较肤浅,她觉得这势必会对她未来的发展有所限制。所以陈艺双亟需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她希望进一步加强自己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以期在未来的事业里厚积薄发。

在选择的过程中,陈艺双了解到了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并有幸成为了这个友爱大家庭的一员。

作为走出国门的学子,陈艺双在中西碰撞的独特环境下成长,拓展了国际视野,同时也吸收了两国的文化精髓。但在海外漂泊久了,她愈发觉得祖国母亲的亲切。

回到中国的学府进行深造,体验人文风俗,了解社会现状,一直是陈艺双心驰神往的目标。对于硕士的两年时光,陈艺双满心期待,除了想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她还想丰富自己的人文情怀,厚实中国文化底蕴。

中国在腾飞,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正在日渐扩大,陈艺双愿结合自己独特的成长背景,将所学贡献于中国未来的发展。立志日后在自己从事的领域发光发热,为中国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逐梦,我从这里开始”

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挑战与机遇并存。复旦大学在上海金融界拥有雄厚的影响力以及丰富的资源,是陈艺双心之所向。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立足本土,放眼国际,更好地让中国金融体系与国际体系对接”,令她记忆犹新。她认为学院的初衷与其个人的背景与职业目标非常符合,相信这段学习经历会成为她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非常期待接下来两年在复旦泛海国金的学习时光!”

欢迎大家加入到FISF EMF的大家庭!

期待与大家相约在9月的复旦大学,

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