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预备会议圆满召开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18-11-16 18:59 浏览量: 4082

复旦泛海国金国际咨询委员会预备会议全体成员

近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预备会议在子彬院205会议室圆满举行。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代表学校主持会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中国-中东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建清,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晟沃特资本创始合伙人俞乃奋,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金煜,汇付天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晔,复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以及泛海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魏尚进、执行院长钱军、学术副院长张纯信、科研副院长高华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魏尚进教授对泛海金融学院正式创办一年多来发展情况的工作报告。围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与智库研究、人才培养、社会影响力与活动、以及未来工作展望等五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着重提出了课程设计、人才培养、智库选题、委员会建设等方面问题,希望得到各位参会委员们的指导意见。

参会委员们对泛海金融学院正式创办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随后委员们围绕学院未来改革与发展、人才培养、智库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咨询委员会章程草案等展开讨论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学院要结合中国金融的需求,培养金融专业化人才,注重对学生的基础技能、专业训练、金融功底和逻辑思维的培养,在重视基础研究的同时,关注实践应用,实现两者齐头并进。

陈志敏副校长感谢出席会议的委员们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对学院的战略发展、人才培养、学术和智库研究等方面向学院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学院要立足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学术厚度和视野宽度,努力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的金融人才培养阵地、金融研究和智库重地。

国际咨询委员会是学院最高级别、最具国际领先水平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是学院和国内外政界、学界与商界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与合作的重要纽带。委员会由国内外卓有成就的著名学界、商界与政界人士所组成。目的是通过汇众智、聚众力,充分发挥委员会委员的才智和领导力、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指导、支持和帮助学院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的顶级金融学院。

关于FISF项目:

EMFEE

FMBA FEMBA

推荐相关阅读:

请点击标题、图片

EN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