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举办首期研究生学术“双周论坛”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05 00:59 浏览量: 3730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举办首期研究生学术“双周论坛”

为提高学生学术素养,提升学生科研质量,进一步培养学生主动探索、深入思考的能力,为学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举办研究生学术“双周论坛”。

首次论坛活动将于2022年3月6日下午14点开展,活动地点为经济管理学院314。主讲人洪灏琪博士将分享一篇在2016年发表于《Journal of Economic Geography》第16期的论文《Public housing magnets: public housing supply and immigrants’location choices》。洪灏琪博士将利用SPQA思维方法与大家共同讨论一些经典的政策研究方法,以及由此引发的思考。

主讲人简介

洪灏琪,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主要科研领域侧重于农村社会保障、劳动经济学、健康经济学与农业政策与理论等方面,曾在多个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次参与省级、国家级科研项目。

主要学术成果

洪灏琪,宁满秀,罗叶.城乡居民医保整合是否抑制了农村中老年人健康损耗?[J].中国农村经济,2021(06):128-144.

洪灏琪,宁满秀.医疗保险权益便携性是否降低了农村劳动力就业“锁定”——来自城乡居民医保统筹的准自然实验研究[J].农业技术经济,2020(11):83-95.

洪灏琪,马源聪,宁满秀.捆绑还是松绑:农村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与激励与政策取向研究[J].农业经济问题,2019(04):98-107.

“双周论坛”旨在促进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让学生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努力提升自己,扩展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开阔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本期主编丨郑雨林

素材来源丨研究生新闻媒体部

本期校对丨林欣怡

本期审核丨潘荣艺

长按关注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