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经济管理学院三个教师团队分别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2-24 21:09 浏览量: 2590

喜讯

经济管理学院三个教师团队分别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洪燕真、戴永务、杨建州、陈钦、冯亮明、傅一敏、卢素兰等完成的教学成果《后林改时代林业经济管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得福建农林大学本科教育类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基于党中央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创业发展”、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背景,该成果充分发挥福建省作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策源地和“两山理论”孕育地的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集体林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探索林业经济管理“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重点解决:①如何把“两山理论”运用到林业经济管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中,通过学科渗透的方式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目标;②如何通过“课堂内”和“课堂外”双管齐下培养新型创新创业农林人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良性互动,推动学科专业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③如何结合林业经济管理学科特点,构建分层次、分阶段、分群体,针对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

此外,我院教师许小晶、坚瑞、赖宇芳等完成的教学成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认知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探索与实践》和刘飞翔、邱建生、张俊娜、王晓等完成的教学成果《创新“一懂两爱”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与探索——以全国首届乡村振兴班为例》均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根据各专业的不同特点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关键环节进行突破,寻找到适合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人才培养效果良好。

本期主编 | 胡宇洁

图文素材 | 经济管理学院官网

本期校对 | 林欣怡

本期审核 | 林杰

长按关注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