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MBA中心师生参加闽商领袖精英大讲坛讲座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21 00:00 浏览量: 3682

MBAChina网讯】2018年3月18日上午,由福建农林大学MBA教育中心、福建省餐饮文化促进会、福建省商务厅研究基地海峡商业管理研究中心以及福建省东南商务管理研究院主办、福建农林大学连锁经营协会协办的闽商领袖精英大讲坛在管理学院经管楼212举行。福建冻品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志勇受邀做题为《传统产业+互联网商业探索及组织变革》的主旨演讲。我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贵松副教授、许安心教授、2017级MBA和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许安心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林总给大家分享了十几年来他在食品、农业领域的从业和创业经历。据悉,从2003年始,他曾先后担任康师傅集团行销主管、PM,百事可乐饮料市场经理、品牌总监,海欣食品公司全国市场营销总监等职位;2013年创办白水农夫农业股份公司,任董事、总经理;2015年8月创办福建冻品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CEO,目前该公司已经成长为冷冻食品+互联网全国第一平台。

接着,林总以“冻品在线”为例讲述了他对传统产业+互联网的商业探索。他简要介绍了冻品在线的源起、分析了冻品行业的现状,并配合图表讲解了“冻品在线”整体商业模式:“数据驱动的反向供应链”。据介绍,“冻品在线”为致力于构建冻品行业的互联网生态体系,建立了3个不同交易场景的订单平台:冻品在线、掌上冻采和冻采网。同时,在订单履约能力方面有冻品行业最强的冷链物流平台-易鲜冷链;人才培养方面有冻品行业的“黄埔军校”-冻采商学院;在满足定制化需求方面有“厂家的研发智库,餐饮的中央厨”之称的食材研究院;在资金管理方面有基于上下游交易场景的供应链金融-冻采金服等各业务模块。这些业务模块所产生的冻品业务大数据成为了“冻品在线”的最大金矿,通过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又能对改进各业务模块提供数据支持,一切业务都将数据化。

最后,林总分享了他对“产业互联网平台的组织变革”的理解。一是要打造核心团队,从选人、用人、育人、留人全过程中沉淀出心中理想的团队;二是要从雇佣制度转变为合伙人制度,从而有效激活个体,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三是要合理使用股权激励制度,遵行ESOP设置的三原则;四是要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增长型组织,一切为有利于用户体验为原则;五是要鼓励员工试错,促发不断迭代,勇于挑战不确定性;六是要定义组织新属性,做到平台共享共创、开放无界、自驱动协同、自我实现及主人翁的幸福感。

林总讲解结束后,许安心教授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本次讲座使得与会人员对“传统产业+互联网商业探索及组织变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中获益匪浅。

(本文转载自福建农林大学MBA教育中心,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