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权威排名 :香港科大领跑2018全球EMBA排行榜

MBAChina
2018-10-18 16:30 浏览量: 6376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15日,2018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EMBA百强榜单披露,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与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合办的EMBA课程再次卫冕冠军,这也是该课程连续三年蝉联榜首,第九次夺冠,创下纪录。在榜单排名中,中国商学院表现极其亮眼: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台湾)举办的EMBA项目中,有18家跻身全球百强。

图:香港科大-凯洛格EMBA课程位居FT2018全球EMBA排行榜榜首

除了总排名成绩闪耀,香港科大-凯洛格EMBA课程在单项排名上也有出色表现:本年度EMBA评选共三大类指标、16个分项。在薪资版块,该课程的毕业生毕业三年后的平均薪资最高,为50.7万美元,比排名第二的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毕业生高出近14万美元。香港科大-凯洛格EMBA课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能够稳坐第一把交椅,客观地说明了香港科大在学术和国际合作水平、满足学员多元需求、提升学员知识结构水平、推动校友职业转型和促进薪资增长及突破等方面所具备的硬核实力。一位毕业生表示:“校园里的不同学员群体有助于让人结识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

英国《金融时报(FT)》EMBA排名是全球公认的商学院课程排名体系,也是高级管理人员评价商学院品牌、课程质量以及选择EMBA项目的重要依据。

我国EMBA行业发展迅猛,但仍存在问题

近年来,中国企业迅速融入国际经济体系,直接面对国际竞争,在此趋势下,部分领导者过往积累的经验能力已经不能适应当下或未来的发展要求,他们急需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提升领导力等综合能力,接触最新的科技和国际商业资讯。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学员开始选择EMBA进行深造。

随着国内EMBA学习需求的上涨,我国EMBA发展尤其迅猛。近年来,我国EMBA项目在FT全球EMBA排行榜单上的亮眼成绩,就是对中国各大商学院近年培养出的企业高层管理人才的一种认可。但是,EMBA行业发展迅速,入局者众,难免存在“泥沙俱下”的问题,比如,在商业利益驱动之下,部分商学院仅把学员当“客户”,降低了对学员素质的要求、缺乏对学员及师资的监管、盲目开班等,在一味求快、求多的“KPI论”下忘记了教育使命,部分学员在学校也更注重社交、人脉、资源交换等因素,与教育本质并不一致。

回归教育本质,香港EMBA项目具有明显优势

在我国经济与国际化接轨、鼓励科技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加速推进等趋势下,市场中孕育着众多机遇,也存在着大量挑战。这就要求中国企业家既要能够扎根于本土国情之中,又要具备国际视野,掌握国际前沿的管理知识及经验。香港位处亚洲经济枢纽,有着中西汇聚的营商环境优势,是企业家打开国际化视野的平台和窗口。依托于香港科大这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的雄厚科研实力、师资力量、浓厚的学习氛围等优势,香港科大商学院不断创新,已跃升为世界级的商学院,多项课程在国际排名中均占前列位置。

除了位列全球榜首的香港科大-凯洛格EMBA课程,香港科大商学院自2002年起针对大中华区以普通话为主要语言的企业高管者们设立中英双语EMBA课程,将西方先进的管理知识融合香港中西合璧的实践管理经验,英文授课配以中文翻译,材料中英双语对照,降低了英语能力较弱的企业家用纯英文学习的语言门槛。课程汇聚了来自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等世界级高校的顶尖师资,定期邀请亚洲政商界精英与学员分享经验,并通过环球游学让学员了解世界各地企业的创新商业模式和全球最前瞻的管理经验。此外,该课程每年仅开设一班,并对学员进行严格挑选,以此来保证学员质量和治学的严谨性。

国际顶尖师资和课程设计,多元化的学员背景构成,纯粹的学习社区氛围,严谨的系统性学习,香港科大商学院将进一步助力中国企业家进入全球化市场,持续提升和突破自我。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