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EMBA:今天开始正式网报,你准备好了吗?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10 06:00 浏览量: 5006

MBAChina网讯】据说每年都会有一大批考生折在网报环节,不要心存侥幸,网报比你想象中的严肃。了解以下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从容网报。

预报名可以报几个学校?

以前一个人可以报几个学校,最后现场确认一个。但是从去年开始,一个人只可以报一个学校的一个专业。

预报名成功还需要参加正式报名吗?

如果预报名完成后,不再修改相关信息,这次预报名也是有效的,如果你还想修改相关信息,可以在正式网上报名期间加以修改。

报考点的选择

户口所在地:(具体看省里的规定)

  • 工作所在地:(需要居住证、工作证明、社保证明等材料,具体关注报考点的网报公告)

  • 目标院校:(少数院校支持,以及极个别专业需要到目标院校考试的,具体看目标院校网报公告)

预报名最容易填写错误的信息

报名时务必确保信息正确,不确定信息核实完毕后再填写,容易填写错误信息有:考试地点、报考院校、同一专业多学院招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定向与非定向,以上信息务必不要出现问题。

01

  • 招生单位:你的报考院校,也就是你将来要读书的学院。

  • 报考点:你笔试考试的院校,这只是考场所在地。

02

在职攻读的请选择非全日制。

03

EMBA考生一律选择定向培养。

怎样算预报名成功

统考网报预报名成功后,会生成9位数字的报名号。如果选择了无需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同学,只要生成了报名号就代表报名成功了。

怎样判断缴费成功

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研招网报名系统中查询缴费标志是否已变更为已缴费。

查看银行卡消费记录,已扣费即已成功缴费,特殊情况下,研招网状态可能没有变为已缴费状态,请不用担心。

考试方式填什么

EMBA填管理类联考,不是统考。

报名信息填写问题

Q:报名的时候需要报专业里细分的方向吗?

A:根据所报考的学校确定,有的学校需要填写报考专业的研究方向。

Q:预报名缴费后还可以改专业、学校吗?在正式报名时可以修改信息吗?

A:生成报名号即为报名成功,报名成功后则不可以修改“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等关键信息,如果要修改,需要作废前面信息,重新生成报名号,报名费会退回;专业能否修改地区存在差异。未报名成功前,信息可以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修改。

Q:报名时选项”何时何地何种奖励”包括考过的证书吗?这个招生单位会看吗?

A:奖励不包括技能证书。招生单位不会过多关注,影响不大。

考试点选择问题

Q:往届生可以在户口所在地的同省其他市报考吗?需要证明吗?

A:户籍所在地指到省份的市级单位,如果在同省其他市级单位报考,需要查看当地的公告,看是否是接收报考以及是否需要证明材料。

Q:往届生,所报考的学校专业在户籍所在地没有设考点,怎么选择报考点?

A:大部分专业,报名只要选择户籍所在地的报考点就可以。报考点一般会公布报考某个学校的可以在这里报考,查询该地区是否接受你报考的学校。

Q:户籍所在地没有报考点,可以选择就近报考吗?需要证明材料吗?

A:根据当地公告要求就近报考的,不需要证明材料。例如广东省一般本省户籍就可以。

Q:请问报考点报考人数满了怎么办? 报考点选择是不是正式报名才算数?

A:对于一些考位紧张的地区非常常见,会出现报不上名的情况,所以还是尽早报名较好,像是四川考点就很紧张。预报名和正式报名等同效力,都是算数的。

Q:没有工作的往届生可以不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吗?

A:原则上不可以,往届生可以选择户籍所在地和工作地来进行研究生报名。在工作所在地报考时,要提供居住证、工作证明、社保证明等材料。

温馨提示:

1. 从网报开始到明年入学前,不要更换手机号,保持信息畅通。

2. 报名时要到研招网上注册,用户名和密码,请牢记。后面打印准考证、查成绩、复试等都还需要在研招网上操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