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商学院EMBA新闻周报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8-09-18 14:08 浏览量: 3487

MBAChina网讯】

一.学院新闻

北大汇丰商学院2018年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5日晚7时,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8年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负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副院长任颋、李志义、朱家祥,院长助理黄海峰,孔繁敏等学院领导,全体教授和行政老师以及2017级学生欢聚一堂,共同欢迎“北大汇丰大家庭”新成员的到来。这些新成员中,既有包括44名留学生在内的357名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又有46名国际交换生。

合唱《燕园情》

海闻院长总结致辞

-2-

中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8年9月5日,中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委员会成立宣布大会隆重举行。北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大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北大汇丰商学院副院长任颋、李志义,院长助理孔繁敏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300余人聚集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学院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大会由北大汇丰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晴同志主持。

谭文长书记发表讲话

北大汇丰商学院现共有党支部16个,党员382人。其中教工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10月,现有教职工党员32人。学生党支部建在各个专业班级中,现有支部15个,学生党员350人,占学院学生总人数的40%。

-3-

欢迎肖耿等9位学者加入北大汇丰商学院

文化背景丰富多元、学术领域不断拓展、研究成果日益丰硕的教师团队是北大汇丰跻身世界一流商学院行列的“闪亮名片”,也是为北大汇丰学子打开未知世界的“神奇钥匙”。今年9月,又有9位学者正式加入“北大汇丰大家庭”。他们是从2017年的432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的。凭借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加州大学(伯克利)、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一流学府积累的学习和研究经验,他们将为学院宏观经济、国际贸易、市场营销、金融工程等不同学术领域注入新鲜的血液,丰富现有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4-

关于“北京北大后工商管理促进会”(北大后E促进会)有关情况的声明

二.学院新闻

(一)招生工作

-1-北大2019级EMBA第五场面试

9月18日下午北大汇丰2019级EMBA第五场面试,招生也要接近尾声,最后两场面试将安排在9月18日和10月16日。

友情提示:距离报读2019级EMBA仅剩1次面试机会,有意向报考的企业家、公司高管们可以赶快报名啦,错过又要再等一年!

-2-“与优秀者同行”2019级准考生分享交流暨EMBA招生说明会如期举行

9月15日下午,“与优秀者同行遇见最好的自己”分享沙龙在北大汇丰商学院339教室举行,与会的校友代表梁兵、严琛、金晶分享了在北大汇丰EMBA读书的心得、学习的收获,EMBA项目办公室胡笑天主任介绍了招考政策及报考流程。

(二)精彩课程

9月6-9日,北大汇丰EMBA18班《商业模式》课程在北大本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魏炜教授为同学们带来4天的精彩课程。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9月13-14日,北大汇丰EMBA1617班《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发展经济学》在汇丰大楼411教室进行,樊纲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两天的精彩课程。

9月15日,艾力老师为北大汇丰EMBA1617班讲授《商务英语》课程。

(三)学生活动

1、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MBA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2018年9月8日下午,北大汇丰EMBA北京校友会成立仪式在北大本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隆重举行。EMBA项目办公室主任胡笑天老师主持大会,在京校友、在校EMBA师生及院领导魏炜教授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热烈祝贺北大汇丰商学院EMBA北京校友会成立

在校学生及北京校友会合影留念

2、校友分享会

9月1日下午,新华社国家金融信息中心副总经理孟东炜先生来北大汇丰商学院,为EMBA校友及各界精英作了一场关于“金融的逻辑与信息的价值”的精彩讲座。

当天午后尽管暴雨如注,但现场座无虚席,近三个小时的讲座,层层抽丝剥茧,将金融市场上若干有影响力的事件的运作逻辑,深刻清晰呈现于大家面前。许多案例和数据,都是独家研究,首次披露。

现场与嘉宾互动交流

3、今年正值北大汇丰EMBA2011级4、5班毕业五周年,在班委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相聚在一起。有些许久未见的老同学,一见面便热情拥抱,诉说近年彼此的变化。同学情谊,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发醇厚,这次的聚会也愈发珍惜。期待有更多的五年大家还能一起相聚。

温馨、浪漫的晚宴

老同学见面,笑容格外灿烂

珍贵的毕业五周年合照

4、2013级EMBA9班同学周末相约一起爬山,离开电脑、放下手机、放下工作、远离喧嚣与浮华,融入大自然,去享受清新的空气,畅聊同学情谊。

有同学相伴,山路也变得更加“平坦”

顺利下山,合照不能少

5、“不到长城非好汉”,EMBA18班同学组织了古北水镇的爬长城活动。以别样的方式,拉开了北京游学的序幕。

6、1617班跑步接力赛

9月15日,赶在“山竹”台风来临前,1617班迎来了8*800米小组接力赛。台风也不能阻止我们奔跑的脚步。

冠军奖杯及纪念奖牌

跃跃欲试、摩拳擦掌的同学们

全民大热身

大合影

7、高球比赛

热烈祝贺北大商学院EMBA高尔夫联队取得华南区联赛冠军。这是继戈十三国发、光华和汇丰组成北大商学院联队集体出场之后,北大兄弟在此联队出赛。

8、备赛戈14

新戈友、老戈友依旧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戈14训练,以脚步丈量青春,用实力让情怀落地。一周三次坚持训练、风雨无阻,戈们加油!

EMBA18班同学在长城脚下为戈14训练打卡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大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