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EMBA中心联合名企探秘—浙商如何转型升级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08-16 19:08 浏览量: 2131

MBAChina网讯】早在1915年,公司前身—云集酒坊便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上为绍兴酒夺得了第一枚国际金奖,迄今已15次荣获国内外金奖,产品一直被国际友人誉为“东方红宝石”、“东方名酒之冠”。目前,公司年黄酒生产能力已达10万千升,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成为黄酒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作为“绍兴黄酒酿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会稽山绍兴酒传承千年历史,沿续百年工艺,是我国首批国家地理(原产地域)标志保护产品。

浙大EMBA中心联合“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将于8月24日(周五下午)举办一场走进“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探秘中华老字号企业如何运用传统品牌效应转型升级,期待你的加入!

活动主办

浙江大学EMBA中心

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活动主题

1、探秘中华老字号如何融合品牌和人才战略,实现管理与技术创新

2、与15新生代校友同学联谊,畅谈传统浙商如何转型升级

面向对象

浙大EMBA在读同学及校友

时间地点

时间:8月24日(周五)下午 14:45-17:20

地点:绍兴柯桥区湖塘街道杨绍路2579号

报名方式

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行报名

(报名成功同学以收到确认短信为准)

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22日(周三)17:00前,名额仅限20位,先到先得!

活动流程

14:45-15:00 签到

15:00-16:00 名企参访:全方位感知黄酒文化,体验百年酿造工艺

1)探秘黄酒小镇

2)解码黄酒精良制作工艺

3)品鉴中华民粹古酒

分享嘉宾:杨国军 先生,会稽山党办主任、教授级高工

16:30-17:00 座谈交流

分享嘉宾一:会稽山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建顺 (拟邀)

分享嘉宾二:会稽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浙大MBA校外导师 傅祖康

16:30-17:00企业家对话”环节

会稽山转型升级路径及未来产业布局方向

17:00-17:10 教授点评

浙江大学EMBA中心行政主任 杜红 副教授

17:10-17:20 合影留念

名企介绍

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743年,前身为“云集酒坊”。 1951年,酒坊被人民政府接收,更名为“云集酒厂”;1967年更名为“绍兴东风酒厂”;2007年更名为“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精功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2014年8月25日,会稽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601579。

1915年,会稽山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为绍兴酒获得第一枚国际金奖。时隔百年,2015年,会稽山再次成为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指定用酒。2016年,会稽山典雅30陈绍兴花雕酒成为G20杭州峰会指定用酒。

275年来,公司秉承“传统工艺、现代工具、智能控制”的理念,传承千年酿酒技艺精华,以鉴湖源头活水、精白糯米、优质小麦为原料,精酿至醇至香的黄酒,成为绍兴黄酒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成功演绎了近三个世纪“持续生产、专注酿酒”的神话,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黄酒产销基地之一。

目前,公司拥有绍兴本部和嘉善黄酒、安吉乌毡帽酒业三大生产基地以及“会稽山”、“西塘”、“乌毡帽”、“唐宋”四大主要品牌,是集“中华老字号、绿色食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基地”等国家级荣誉于一身的企业。

关于“浙大EMBA名企汇”:

浙大EMBA名企汇致力于为浙大EMBA企业家学员搭建多元化、深层次、全方位的现场交流体验式平台,系浙大EMBA项目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浙大EMBA•名企汇通过深入探寻各行业领袖型企业之发展与转型之路,诠释其创业历程与竞争方略,对话启迪激发创新联动,以引领企业家精神与新商业文明的建立与传播。

截止目前,浙大EMBA名企汇已成功走进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腾讯控股(00700.HK)、恒生电子(600570)、海航控股(600221)、浙大网新集团:浙大网新(600797)/众合科技(000925)、老板电器(002568)、晶科能源(JKS)、浙江美大(002677)、华灿光电(300323)、杭萧钢构(600477)、海利得(002206)、万安科技(002590)、慕容集团(01575.HK)、万马股份(002276)、西子航空等行业内领军型企业。

注:浙大EMBA2019级招生进行中提前批面试安排如下。

杭州中心:汤老师0571-88276292,18806507700。

深圳中心:罗老师0755-83702579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