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MBA: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挖掘与分析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04 10:49 浏览量: 5491

MBAChina网讯】6月底至7月初,在学院EMBA中心的邀请下,台湾辅仁大学副校长李天行教授专程为北科大EMBA学员讲授了“数量分析与管理决策”课程。

李天行是辅仁大学国际与资源发展副校长,辅仁大学商学研究所教授,同时也是AACSB认证访视委员会评委委员。李教授曾任辅仁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他的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顾客关系管理、应用统计、人工智能等。

李天行教授

数量分析是一门以定量分析为主要工具的学科,学员通过这样的课程学习,掌握如何从战略层面运用各种量化工具做出最佳决策,课程内容涵盖了统计学与管理学两大部分。针对EMBA学员的集中学习特点,李教授避免了太过复杂和深入的计算内容,对数据基本量化分析原理和工具的介绍之后,课程内容侧重在最新的实际案例分享和讨论中进行。

教学课堂现场

原本会以为比较枯燥的一门专业课程,不曾想到在李天行教授的讲解下,生动有趣、实用启发,为学员们奠定了基础知识,也拓展了国际视野。如今的信息时代,大数据的运用已经渗透到我们各行各业,对于管理学中的市场营销、金融、运营以及战略等方面的决策更是具有实际的指导作用。李教授告诉我们:企业的传统思维和决策模式正在遭遇彻底改变和颠覆,随之而来的人工智能结合大数据以及5G,也正在彻底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

学员分享案例

课程期间,教授给同学们布置了作业:查阅最新几家企业背景,讨论分享其共性和特点:We lab 、Transfer wise、数梦工厂、瑞幸咖啡、云徒科技、半云科技。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讨论,总结了这些企业重点依靠大数据支撑的新运营模式。

未来已来,世界每一天都在发生改变,我们只有通过不断的有效学习才能了解新知与未来,企业运作与生活模式已经嵌入式发展、密不可分,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和发展。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好的学习体验来自于大咖级教授的指导和分享!”感谢李天行教授走进北科大EMBA课堂,让北科大EMBA学员有如此棒的学习体验!

李天行教授、范小华副院长以及部分学员的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