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如何调剂到心仪院校?和MBA不同之处在哪?

MBAChina
2018-06-19 10:35 浏览量: 4416

  【MBAChina网讯】EMBA即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该专业几乎是各大院校的专属。之前大部分考生都认为自己无缘EMBA,随着EMBA不断的改革,出现了调剂这一环节,终于EMBA入学机会就在眼前了,EMBA与MBA有哪些不同之处,一起了解一下相关介绍。

  一、EMBA和MBA有哪些不同之处

  1、EMBA和MBA在招生条件、报考流程、考试内容等方面都有很多不一样,但是EMBA的考试难度会大于MBA。

  2、不管是院校还是考生,对改革后的EMBA还是比较茫然的。

  3、EMBA纳入全国统一考试后,带来最明显的好处应该就是从单证变为双证。

  4、上课时间课程学习时间较短,学制一般为两年,每月连续上4天,课程学习时间较长,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一般全日制两年;非全日制2.5-3年。

  5、职业发展强调自我实现,重心从职业线转移到事业线在职业生涯建立期,通过MBA学习,进一步探索职业发展可能。

  6、学费一般在20万-60万之间一般在8万-40万之间。

  二、EMBA比MBA学费要贵

  1、很多院校EMBA招生比往年艰难一些。

  2、比较往年EMBA招生院校自主命题考试,自主划线,变成了要参加统一考试,统一划线,相对来说加大了EMBA考试难度。

  3、EMBA和MBA统一考试,考的同一份试卷,EMBA与MBA又划定同一条分数线。如果考生达到了划定的分数线,如何调剂。

  三、EMBA和MBA相同之处

  1、报考条件:获研究生毕业证书后满2年,本科毕业证书后满3年,专科毕业证书后满5年。但部分EMBA对累计工作经验有要求。

  2、入学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管理类联考+面试,执行统一的分数线;部分院校面试安排在笔试之前进行。

  3、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四、MBA调剂有哪些注意事项

  1、初试成绩只是参考,并不是主要标准。事实上,调剂单位更看重考生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个人综合能力等情况;

  2、只能从高一级的单位调剂到低一级的单位。如果你第一志愿报考的是一所普通院校,即使你的初试分数再高,也不可能调剂到自主划线的学校。

  3、发达地区学校通常不接收第一志愿在中西部地区的考生。

  4、调剂由二级学院负责,所以考生应该直接与二级学院联系调剂事宜。考生应及时密切关注各院校网站最新调剂信息。

  选择EMBA学习虽然会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只有不断的坚持,不断的充实自己,才会让自己走的更高更远,选择EMBA的考生朋友们,大家一定做好迎战的准备,预祝考生取得好成绩。

编辑: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