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能力与十大常见问题,有效直击EMBA提前面试

MBAChina
2018-04-03 00:00 浏览量: 4008

面试是EMBA招生录取流程中的重要环节,面试重点在于考核申请人作为优秀管理人员所应具备的管理经验、综合素质与培养潜力。

面试内容主要分两部分,首先由申请人就个人教育背景、工作经历、求学动机和未来规划作自我陈述;再由面试专家根据个人陈述和报名表中所列信息与考生进行深入交流,现场评判。主要考察考生的工作经历、管理实践和心得、对宏观形势和其所处行业的认知度、事业及人生规划、战略规划和决策能力、领导力等。

面试考官倾向于考生在面试中有以下几方面素质的表现:

1.具有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成熟稳重,勤奋务实,具有较高的管理者综合素质。

2.对自身管理职能领域、管理优势等认识深刻,有较好的工作业绩,能摆正自己在企业管理架构中所处的位置,有较为清晰的企业战略规划。

3.结合自己的行业领域和企业特征,基于自己的企业管理经验,能站在企业管理者的高度,对现代企业管理问题提出深度见解。

4.能有效地对管理目标和相关人员进行管理、控制和影响,对企业市场发展战略有深刻理解。

下方十个问题是常见的面试题目,建议您提前熟悉,做好面试准备:

1.谈谈你的经历,工作业绩。

2.在你的工作经历之中哪些事是你的成功之作,为什么?

3.在你的工作中你取得了哪些经验教训。

4.从你的工作需要出发谈谈为什么要上EMBA。

5.你在工作中是如何处理好你与同事的关系。

6.你在工作中是如何处理好你与上级领导的关系。

7.你在工作中是如何处理好你与部门的关系。

8.从你的工作经历来谈,你最善于做什么工作。

9.在你的工作中最棘手的问题是什么?你是怎么解决的?

10.结合你的工作实际谈谈你的长处、短处、优点、缺点。

(本文转载自新浪博客,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