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EMBA前沿科学讲座:纳米科学与未来能源

MBAChina
2017-09-01 11:35 浏览量: 1639

MBAChina网讯】作为人文复旦讲座的姊妹篇,复旦EMBA前沿科学讲座是专注于拓宽学生视野、培养科学精神、探索产业前瞻的又一高端学术平台。


依托综合性大学的交叉学科优势, 前沿科学系列讲座力邀生物、化学、物理、材料、环境、医学、计算机等各领域的讲师大家,从基因中的人类故事到人工智能的未来世界,从大数据到环境治理中的产业机会等多维视角,全面解读宇宙的万千奥妙并展望未来科技与产业趋势,从而提升EMBA学子的综合素养,更引发新一代商界精英对人与自然、科学与社会协同发展的更深层次的思考。


9月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室主任赵东元教授将做客复旦EMBA前沿科学讲座,分享纳米科学的前世今生、未来能源与产业前瞻。




时间: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17:45 - 19:45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史带楼502教室(上海市国顺路670号)


主题:纳米科学与未来能源


主讲嘉宾:赵东元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世界科学院院士

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室主任


主办:复旦大学EMBA项目


立即预约


嘉宾介绍




赵东元,男,1963年6月生,中科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长江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主任、“浩清”教授、复旦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席。


主要从事介孔分子筛的合成和结构研究,发明了20余种以复旦大学命名的介孔材料;提出了单元分步组装机理,将无机介孔材料的合成扩展到有机组成体系;提出了“酸碱对理论”、“界面组装理论”合成了一系列新型多功能有序介孔材料。在Science、Nature、Nature Mater.、Nature Chem、Science ADV、JACS等发表SCI论文600余篇,撰写专著2部。论文引用次数近8万次(h指数130),被ISI Web of Science列为近十年100名引用率最高的化学家之一(排名65),被汤森路透社列为全球2011-2016化学、材料两个领域高被引科学家;也被列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学家。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TWAS-Lenovo科学奖;国际介观结构材料协会IMMA奖;何梁何利科学进步奖;印度化学会Rao Award。任国际介观结构材料协会IMMA主席,国际沸石协会理事,现任国际刊物ACS Central Science编辑,曾任英国皇家化学会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主编(Editor-in-Chief),十几种国际重要刊物的编委、顾问编委。


报名对象


本次活动只接受复旦EMBA学生、校友及特邀嘉宾参与。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