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金融EMBA深圳公开课(6月29日)

MBAChina
2016-06-20 09:39 浏览量: 2082

MBAChina网讯】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还处于初期阶段。2015年中国资产证券化发行规模达到近六千亿人民币,较前一年有超过40%的增长,但相较于美国的具有十万亿美金的存量、两万亿美金的年发行量的资产证券化市场而言,体量还很小。然而,这几十倍的体量差别,也预示着整个资产证券化市场在中国的发展空间非常巨大。


2015年,中央再出“重拳”进一步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健康持续发展,5000 亿额试点规模已经超过了2005 年以来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的累计发行总额。尽管亚洲证券化市场近来经历了艰难的时刻,但是同时显示出在亚洲金融危机后的强劲增长。此外银行消费*证券化提供了重要来源,因此来提供更多借款给消费者。


而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区块链这一脱胎自比特币,且被称为“互联网金融终极形态”的技术金融模式正在各方面影响着资产证券化的进程,从金融资产的出售结算,现金流管理,改善增信环节转移成本,到证券交易与再融资,证券化资产的管理等多个方面均展现出了极大的潜力。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EMBA深圳公开课特邀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严弘教授及SAIF DBA校友,厦门国际金融技术公司董事长曹彤共同回溯中国资产证券化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展望,从国际经验对中国的资产证券化进行分析,讨论来自于利率市场化程度不高、隐性担保、刚性兑付扭曲市场定价机制等方面对于资产证券化发展所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并同时与您分享新金融对于资产证券化发展所带来的长足和革命性进步。


本次公开课也是您近距离了解中国首个金融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SAIF金融EMBA项目的好机会,学院老师将对SAIF金融EMBA的师资力量,课程安排,项目特色,2016秋季班考试及录取信息等做详细解读并和您现场交流,席位有限,敬请预约。


【活动信息】


时间:2016年6月29日下午14:00-16:30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报名成功后将通知具体地点)


主题: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机遇与来自新金融的变革挑战


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协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华南校友会


立即预约


报名方式:本次课程为报名审核参与,详细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经审核通过后会有短信确认参加。


【议程】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5:15 主旨演讲: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的机会和挑战


严弘: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


15:15-15:45 校友分享: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自金融及对资产证券化发展的影响


曹彤:SAIF DBA校友、厦门国际金融技术公司董事长


15:45-16:15 Q&A


16:15-16:30 SAIF金融EMBA项目介绍及答疑


*议程以实际进行为准


【主讲人简介】


SAIF金融EMBA深圳公开课


严弘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 ,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


严弘教授现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学教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曾任SAIF负责学术项目的副院长和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在全职加入SAIF前,严教授拥有美国南卡罗林纳大学莫尔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职,并曾任德克萨斯大学金融学助理教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美国联邦储备局访问学者,以及长江商学院和香港大学客座教授。严弘教授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博士学位,并获得密歇根大学所授予的第一个应用物理学博士学位。严弘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资产定价、金融中介、新兴市场,其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如 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和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严弘教授目前担任亚洲金融学会会刊《金融国际评论》主编,他的研究项目获得中国自然科学基金的赞助,并被国际与国内媒体报道, 其中一些成果也在实践中获得应用。严弘教授入选上海“千人计划”,并为一些学术和金融机构的顾问。


SAIF金融EMBA深圳公开课


曹彤


SAIF DBA校友,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学本科、金融学硕士,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高级经济师,拥有20余年银行业从业经验。曾先后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曾任中信银行副行长,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行长,现任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欲了解更多关于EMBA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emba/embah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