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EMBA---第四期同济EMBA地产先锋论坛隆重举办

MBAChina
2015-04-15 09:59 浏览量: 1368

MBAChina网讯】在经济增速放缓、发展模式创新的新常态下,中国房地产业正步入转型、分化与变革的白银时代!地产白银时代,同济EMBA全国领航!2015年4月11日,第四期同济EMBA地产先锋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本期论坛联合权威媒体第一财经《第一地产》与财经网,以“变局 未来”为主题,特邀著名经济学家、福卡智库首席研究员王德培、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任浩、第一地产总编、制片人严东彦、同济EMBA七班校友仲益控股集团副总裁汤晓丹、同济EMBA八班校友、保利置业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国昂、同济EMBA十六班校友、保利置业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莉,解读两会热点与政策路径,预测行业趋势,共话地产大计。同济EMBA各届校友及地产业内人士近200人参会。

  



同济EMBA八班校友、保利置业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国昂在主旨演讲中以“缓、升、降、大、去”五字总结了地产白银时代的特征,具体来说是地产投资增速放缓,行业的集中度上升,而房地产企业数量和利润率在不断下降,同时销售库存的压力增大,存销比增高,给房地产开发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并且房地产作为投资工具的功能在去化。在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有四个方向发生了转变:经济增速从高速降到了中高速,经济增长方式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率型,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经济结构从增量扩能转向调存量、优增量,经济发展的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在新常态、全球化、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赵国昂提出“房地产+”概念。凡是能促进新的经济增长点、生成壮大的这些要素,都要吸纳进来,把它“+”进来。比如房地产+商业,房地产+旅游业,房地产+体育产业,房地产+养老健康,房地产+教育,房地产+文化,还有房地产+电影等等。再谈到今年房地产的对策时,赵国昂总结了四句话:壮士断腕去库存,谨慎拓展调结构,创新驱动转方式,全面拥抱互联网。

  

著名经济学家、福卡智库首席研究员王德培用生动、幽默、犀利的语言,从地缘政治、大宗商品、汇率波动、黄金走势、证券市场、房地产市场等方面解读新常态下的中国与世界的经济政治新格局。他认为,全球正处于经济危机的第三阶段,中国经济已经步入后危机时代,危机过后全球经济将重新洗牌,中国将从中受益,实现经济再起飞。经济发展需要三股力量,第一股力量,就是金融,第二就是互联网,第三就是新的经济。这三股力量在世界范围内,尤其在中国,现在全面登场。新的经济:一是IT经济、二是工业经济、三是生物经济、四是生命经济、五是体验经济。对于当下房地产行业的趋势,王德培的判断是六大要点:一是波动向下、二是总体横盘、三是结构分化、四是行业洗牌、五是长期合作、六是再上台阶。

  

接下来的对话环节由第一地产总编、制片人严东彦主持,参与对话的嘉宾有著名经济学家、福卡智库首席研究员王德培、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任浩、以及具有丰富地产实战经验的实战派代表,同济EMBA七班校友仲益控股集团副总裁汤晓丹、同济EMBA十六班校友、保利置业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莉。对话聚焦两会后的地产*以及房地产实战对策,共同为2015年中国房地产把脉。

  

仲益控股集团副总裁汤晓丹从态度、维度和尺度三个层次进行解读,首先是政府态度发生了转变,政府工作报告上首次提出是“改善型需求”,支持房地产平稳发展,之前房地产政策更多是一刀切,这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更多的是分类指导,这次“330”政策,除了有信贷的、公积金的、税费的政策之外,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上,首次提出对于一些库存非常高的城市或者地区,可以将库存变成保障房,对开发商来说,特别是像上海这样的*城市,应该是对未来市场充满信心的。

  

保利置业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莉将最近所谓的救市政策更多地理解是政策的优化。市场成交数据表明330*的确对市场成交带来助力,但现在整个供需关系还是非常严峻,上海目前的库存量依然达到1200多万方,我们土地不断在涨价,未来五年,*城市就是香港化,中心城市可能未来就是10万。关于是否再一次成为投资性的产品,或者房地产被投资化,如果作为资产配置,不妨可以在*城市位置好的地方,比如优质住宅或者持有型商办,可以考虑做一些资产配置。但是房地产整个行业来说还是谨慎乐观,毕竟去库存的需求是排在首要的。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任浩侧重谈到房地产跟产业园区的发展相关的问题,指出面临四个方面的政策机遇。一是国家提出要增加国家高新技术示范区,包括自贸区。这样对园区资源的集聚将会倾斜。二是谈到产业结构的调整问题,往中高端方面转变。制造业里提出两个IT,一个就是工业技术,第二个就是信息技术。三是提到了双引擎的问题。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作为中央政府,不得不考虑我们要保增长、保稳定的问题。现在把宝一个是押在社会性的私人投资方面,主要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搞地产也可以解读,怎么在这里面进行延伸。四是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关于园区走出去的问题。如果地产商要参与园区开发,这同样是值得注意的。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


区域年代不同极大影响商学院求学标准 排名非首要因素


精彩推荐:


2015北大光华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