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无愧将来——华理MBA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访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12-23 16:06 浏览量: 5839

经历多年的创业,汪双国太了解企业发展的瓶颈期让创业者如同被扼住咽喉的无助感。他说小企业主看似自由又光鲜,但是单打独斗久了,就会被固化思维困扰。缺乏集群体智慧的环境,单一的思维方式和习惯会导致审时度势出现偏差。同时在现在变化多舛的外部环境下,他需要更高瞻,更周全的思考方式和更科学的行事方法,这些都是单纯靠社会的经验很难系统化地建立的。他觉得,近几年来做得最值得的事情就是就读华理MBA,华理MBA是他的人生“buff”。

心灵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汪双国是一个积极和主动的人,他就读于华理MBA全日制中文班,担任着副班长的职务。

因为做企业主的惯性,他对班长这个职务有着自己的理解。他愿意组织张罗各类的班级活动,去和每一个同学交流和沟通,当他看到班级同学因为他组织的活动开心、感动的时候,他会有一种油然的欣慰。他说可能MBA的学习没有直接教我,但是华理MBA大平台的氛围和学院的底蕴让他深受影响和启发,利他比利己更能收获满足和快乐。

同时,因为华理MBA 他与跑步结缘,2022年初,汪双国加入了华理商学院的狼图腾俱乐部。作为入门跑者,从最开始竭尽全力跑3公里,到之后的5公里起跑,之后轻松完赛半马,甚至在亚沙赛场上驰骋。经历过冬训、伤痛,一次次的经历,打磨了认知和心智、身体和精神。

心灵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但是华理MBA让我的心灵和身体,并驾齐驱

华理MBA,是创业者的富氧

除了学习和跑步以外汪双国在学校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参加行动学习,参加各类创业大赛。他的《香村共兴-以香草产业带动乡村振兴》项目,最终能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海市铜奖”、“第十届‘奋进杯’创新创业类赛事华东理工大学挑战杯校级金奖”,与华理MBA多元、务实的环境息息相关。作为参赛项目,学院会邀请专业的教授做指导,甚至根据项目的特色和需要,指导老师会跨院系、跨专业、跨层次地帮助项目组建“梦之队”。

汪双国说,选择华理MBA主要看重的是其“行动学习”特色的教学方式,但是真正体验之后,被教授耐心和钻研的态度打动,同时他能深刻的感受到学院是以赋能学员为使命的。同时打比赛的过程无论是沟通还是协作的过程也是一次项目管理,多方面的提升和体验,拓宽了思维,整理了思路,对之后自己公司的运营和管理都是积累和奠基。

不忘初心,无愧将来

汪双国总结了自己在华理读书的心得。他提到,第一,攻读MBA一定要不忘初心,珍惜读书时光,志存高远才可以构建梦想;第二,践行商学院的知行合一理念,学习好真本领,才能够成为一位链接商业与科技的现代经管人才;第三,在不确定性的时代里,要做自己生命的开拓者,不畏艰难,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最后,汪双国想对即将参加联考的考生们说:决定考研并非易事,但不管终点是否圆满,都将是人生中一次难忘的旅程,也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