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华理商学院一行走访阿斯利康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12-22 18:35 浏览量: 3866

为积极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12月6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志强带队前往世界500强名企阿斯利康进行调研,与阿斯利康副总裁、人力资源负责人廖佩珊等企业代表展开座谈。阿斯利康人力资源执行总监胡胜兰、人力资源执行总监艾琪、人力资源经理穆媛媛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陈蕾、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学与学位管理部副主任徐婷婷、职业发展中心主管安云鹏也一同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阿斯利康人力资源经理穆媛媛主持。

华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志强首先代表学院对阿斯利康长久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专业学科设置、组织架构、办学成效、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他指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拥有完善且雄厚的本硕博人才培养基础,希望能够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阿斯利康工作,也希望能与阿斯利康全面提升校企合作水平。蒋志强表示,校企合作可以从四个阶段逐步加深:

第一是企业“走进来”,到高校开展宣讲招聘活动;同时学生“走出去”,深入参观了解企业。

第二是邀请企业高管进课堂分享实战经验,或是担任业界导师和评审专家。

第三是聘请企业家担任客座教授、职业导师、课程讲师,加强学术和生涯规划交流。

第四是学院同企业共建课程、定向培养。阿斯利康副总裁、人力资源负责人廖佩珊表示,阿斯利康不仅为高校人才提供丰富的工作机会,更帮助高校人才提升职场竞争力。平均每年有近千位高校毕业生加入阿斯利康,近万名高校学生参与到阿斯利康职场能力活动当中,为高校人才提供多阶段的职场机会,帮助年轻人才实现职业理想。她强调阿斯利康与华理商学院也将加强合作,为学生提供更丰富多元的实习就业机会,共同育人。阿斯利康人力资源执行总监胡胜兰先对阿斯利康大学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在课程共建、定向培养等方面都可强合作,助力高校人才创新力、实践力、求职力的提升。

阿斯利康人力资源执行总监艾琪线上参与了本次交流,她表示阿斯利康历来重视年轻人才的培养和发展,除面向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外,公司也不断与高校合作通过举办校园创新大赛、实习基地签约、就业指导讲座等方式提升学生的创新力和实战能力。阿斯利康人力资源经理穆媛媛表示,华东理工大学一直是阿斯利康进行人才招聘的目标高校。双方在人才培养、党建共建等方面建立了深入而多元的合作。公司员工中现有华理校友近百位,此外2020年以来还有150多位华理学生加入到公司的实习生项目中,相信这些校友会在未来的校企合作中发挥巨大的效能。

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对学院的办学历史、尤其是大健康EMBA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希望依托阿斯利康成熟且多元的商业模式,将企业在行业中的丰富积累融入到学院的高级管理人才培养中。对此,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学与学位管理部副主任徐婷婷补充表示,明年双方可以在组织行为、营销战略、商务管理沟通、中国经济分析等课程中尝试合作授课,未来也希望阿斯利康的专家能够独立开设课程供华理学生修读。

在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中,华理商学院领导一行与阿斯利康高管充分交流了校企融合机制的拓展与延伸,并取得实质性进展。未来,学院还将走进更多企业,与企业共促交流合作,共谋发展融合,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

信息来源 | 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