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商学院2019日本游学火热报名中|日本经营哲学 匠人精神 造物之美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9-11 17:57 浏览量: 2559

MBA中国网讯】

日本,一个以独特的姿态糅合了东方传统与人性化的现代科技的城市,无处不体现着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相互碰撞后产生的神奇魅力。

这一次,我们将潜心进入京都大学学习,深入参访日本的百年老店,感受现代商业与传统文化的水乳交融。这将是一次探讨中日企业先进理念的交流契机,也是探寻日本优秀企业“匠人精神”的成长基因之旅。

活动亮点介绍

日本京都大学研修

都大学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是日本顶尖研究型大学,也是仅次于东京大学的学科齐全、规模宏大的国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国内的最高学府之一,京都大学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声望,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京都又是日本百年企业最多的城市,所以我们首站将选择在这里与前京瓷CTO宫田秀典教授一起探讨日本企业如何用坚持独创的“穷则变 变则遁“的理念在业界领先发展。

No.2

京瓷

京瓷株式会社作为世界 500 强企业,其经营者稻盛和夫被誉为日本的经营之神。稻盛和夫先生把自身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融入了京瓷集团中,形成了他独特的经营哲学 “敬天爱人”,所谓“敬天”,就是按事物的本性做事,所谓“爱人”,就是按人的本性做人在实际的企业经营活动过程中,通过贯穿阿米巴的“敬天爱人,知行合一”、“利他”的经营哲学,形成了著名的阿米巴经营管理哲学。此行到访京瓷,我们将通过参观,影片,专人解说,走进稻盛和夫先生的哲学世界。

No.3

住井小丸屋

一把团扇竟做了400年,小丸屋必定有自己的看家本领。在电风扇已经几乎被淘汰的今天,小丸屋的团扇价格却超过了空调,并且一扇难求。小丸屋通过极致的工匠精神,以团扇为载体,传承了日本的传统舞台文化,也实现了自身企业的百年传承,成为日本知名的百年老铺,小丸屋是通过产品赋能实现企业竞争力提升的典型案例。我们此次参访小丸屋,将与第十代传人住井启子社长对话,感受小丸屋“造物之美”的极致产品文化。

No.4

松下PHP研究所

PHP是一家以出版事业为主体经营内容的出版社。松下公司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当初怀着“通过身心的繁荣,实现和平和幸福”的愿望,创立了PHP株式会社。目前为止,PHP株式会社 9 成以上的业绩都是来自其出版事业。此次我们将现地体会这位“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造物”、“育人”、“创造知识”的立社之本。学习 PHP 上体现的经营哲学,如何从3人的街道作坊发展成为全球性品牌,实现“创造知识”的载体的。

No.5

松下电器株式会社PETEC工厂

PETEC是松下电器全球领先的环保回收再利用工厂,被誉为城市矿山。PETEC 代表了世界“逆制造”的最高水平,“城市矿山”也是当今环保经济中的最新投资热点。我们将深入企业参访,学习松下是如何从商品到商品,实现“循环型生产”创造垃圾零排放的经营模式。

主要讲师简介

1.宫田秀典

1983 年博士毕业后进入京瓷株式会社,历任京瓷综合研究所所长、研究企划部部长、中央研究院院长、京瓷 株式会社 CTO(首席技术执行官)。2003 年就任京瓷株式会社董事、2004 年出任京瓷显示器研究开发 株式会社(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器、触摸控制、电子光学显示设备的研究开发和电子产品以及材料的制造 和销售)董事长。2008 年离职,就任株式会社 Sole 董事至今。期间同时兼任同志社大学的技术企业 国际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大阪工业大学客座教授。

2.住井启子

小丸屋第十代掌门人。童年开始学习日本舞蹈(坂东流派),7岁登台表演。在此之后的团扇设计中充分利用了深厚的舞蹈经验,设计的舞扇在行业中得到了高度评价。2000年,在衹园甲部歌舞会主办的「舞动京都」中复原了深草团扇在舞台中的使用,之后的每年小丸屋都会推出新的作品。2004年住井启子女士作为监修出版了《京游团扇》一书。

行程安排

第一天:11/26(周二)

搭乘航班前往日本大阪

航班推荐:

HO1339 12:30-16:00

HO1336 12:50-14:25

抵达后,由专车接机,安排前往日本餐厅享用晚餐。之后送达指定酒店入住修整,准备迎接第二天的盛宴行程。

第二天11/27 (周三)

【上午】京都大学开营仪式

课程培训:《京瓷公司的研发管理及液晶研发战略》

聚焦:用坚持独创的“穷则变 变则通”理念在业界领先发展

【下午】参访世界500强企业——京瓷

聚焦:用思维方式改变人生态度的成功哲学

学习稻盛和夫经营哲学的真髓,以及阿米巴的基本思想

第三天11/28 (周四)

【上午】参访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零售企业——松下PHP研究所

聚焦:用经营人生的态度经营企业,用育人的理念创造品牌

学习松下幸之助的经营哲学,如何从 3 人的街道作坊发展成为全球性品牌

【下午】参访小丸屋

聚焦:“信念不动”&“利他之心”成就400年

学习借鉴当传统工艺遭遇现代科技冲击时,如何正确规划企业战略调整

第四天11/29 (周五)

【上午】参访全球领先的环保回收再利用工厂——松下电器株式会社PETEC 工厂

聚焦:从商品到商品,实现“循环型生产”创造垃圾零排放

PETEC 代表了世界“逆制造”的最高水平,“城市矿山”也是当今环保经济中的最新投资热点

【下午】日本文化体验

第五天 11/30 (周六)

自由活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己安排时间

随后安排专车送机,返回中国

游学圆满完成!

行程预算

5天游学费用:15000/人

机票团购:2700/人(也可自行购买)

费用包含:

1. 专业翻译费(日中翻译)、场地费;

2. 日本全程酒店住宿费用(四星标准间,含早,不含单房差3800元);

3. 日本全程巴士接送费用;

4. 司机、导游小费;

5. 个人海外人身意外保险费用;

6. 行程中所列可能游览的景点门票及车费;

7. 餐费;

8. 日本单次签证费用

日本

车水马龙的街道

城市一隅的深夜食堂

让人欣喜的摩登和创新

日升到日落流淌

人生百味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