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彦共绽放,出彩涂辉煌” ——华理MBA2019年春季行动学习实践活动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6-19 10:30 浏览量: 2914

MBAChina网讯】华东理工大学MBA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赶赴了合作企业上海彦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天的现场调研,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江峰先生与管理层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商学院行动学习指导教师汪金爱博士与赴到场的李正球、张勇、曹飞、邢耀辉、茅薛金、万盛兴等MBA学员,深入了解了涂料配色行业的现状以及公司的产品、技术研发、商业模式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来自于电梯、化工、医疗、高端家电制造等行业,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和行业经验的MB学员自发组建了本次项目团队,不同的职业背景和多元化视角也成为了团队最为的鲜明特征。

当天参访中,上海彦涂公司高层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范围、核心业务、核心产品以及当前的经营现状等,团队成员也根据之前确定的访谈问题等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热烈互动,重点对上海彦涂公司的产品种类、产品开发、营销渠道、目标客户以及公司定位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家运营多年的创业型企业,公司有着较为完备的产品系列以及调色设备,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期望的色彩搭配,但也在发展中面临着一些重要的问题迫切需要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一整天紧张的调研,学员们除了听取公司高层的汇报和访谈外,还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划分出多个子任务小组对上海彦涂公司市场、销售、人力资源等领域进行了大量深度访谈,获取了极为丰富的第一手现场信息和相关资料,成为后续行动学习过程顺利开展的基础。学员们积极认真的态度得到了企业方和指导教师的一致赞誉,更为宝贵的是团队成员对于复杂的管理现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每一个细分市场都可以变成大蛋糕,在不为人熟知的色彩调配市场,上海彦涂公司正在绽放着自己独特的“色彩”,也期待着MBA行动学习团队深入的挖掘。

此次调研中,上海彦涂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中每位MBA学员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专程赶赴上海嘉定公司总部,积极参与到项目调研之中,为后续整个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万事开头难,调研结束后,项目团队还将继续举办多次研讨,进一步深入讨论企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并在企业方的共同参与下不断完善,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