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2019云南寻甸暑期社会实践再出发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6-06 18:39 浏览量: 2546

MBAChina网】为进一步巩固学校定点帮扶寻甸县的脱贫攻坚成效,以精准助力寻甸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暑假7月13日至8月1日,华理商学院“商小志”的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承“融入城市·共享发展”的公益使命,深入云南寻甸县贫困乡镇,将通过教育关爱和产业赋能两个维度的精准帮扶计划,开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践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经世致用、赋能乡村的价值追求。

远行入滇,奔赴你我共同的芳华,是生命力最充盈的绽放;消费帮扶,助力高原特色农产品销售,亦是为乡村振兴贡献的青春力量。

小山茶、野山茶、高原雪蜜、苗家土鸡、干巴酥饼、寻甸“牛肉系列”等高原特色农产品是寻甸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扫描或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一大波特色美食在前方等你。

轻松e点,消费帮扶,高原特色农产品

那些过往,不曾忘记

2017-1——签定“融入城市·共享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云南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共同签定了“融入城市·共享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定点扶贫云南寻甸县,重点工作从教育培训扶贫、科学技术扶贫、校友资源扶贫、产销扶贫等四个维度全面深入展开。

2017-1——邀请云南寻甸民族艺术家一行游览上海

华东理工大学挂职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金所村任第一书记、化工学院辅导员满永博陪同我校定点扶贫项目寻甸县民间表演艺术家一行21人游览了上海,从彩云之南到东方明珠,跨越两千多公里,只为“华理寻甸,同心同行”。

2017-4——考察团奔赴云南寻甸县,进行实地考察

作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融入城市·共享发展”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华理商学院对云南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定点扶贫项目,华理商学院组织首批考察团前往当地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的重点是:“教育实践基地项目”、“投资项目考察”、“旅游业考察”、“农业及电商平台项目考察”,而这也标志着华理商学院对寻甸的扶贫项目正式“起航”。

2017-12——“云南寻甸一对一帮扶”公益项目

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自接手“云南寻甸一对一帮扶”公益项目,利用商院资源和社会影响力,积极组织师生及社会各级人士为来自云南寻甸的116名适龄入学儿童寻找公益帮扶人,并实现百分百牵手。

2017-2018——爱心义卖

华理商学院师生多次组织爱心义卖,秉承商学院全人教育的责任理念,在学生活动中倡导“百人爱心,千人公益”的善行思想。通过线上预售和线下义卖,募得公益基金数万元。此项公益资金将持续使用到中国西部教育欠发达地区以资助当地基础教育事业。

2018-7/8——“融入城市·共享发展”2018暑期云南寻甸‘智慧+’接力公益精神帮扶实践

7月15日-8月5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共25名志愿者赴寻甸县鸡街初级中学和六哨乡中心学校开展了为期三周的“融入城市·共享发展”2018暑期云南寻甸‘智慧+’接力公益精神帮扶实践项目。此公益支教活动授课学生人数累计200余名,授课3周,支教课程总物资约2万余元。

在本次精神帮扶公益支教期间,商学院在鸡街镇中学落户成立了“爱心图书角”。商学院通过部分活动义卖和募捐到的500余本书籍赠送派放到寻甸当地9个中小学。

2018-9——寻甸县鸡街镇张镇长、鸡街初级中学杨校长回访

2018年9月开学季,寻甸县鸡街镇张镇长和杨校长远道而来,带着孩子们的期待和想念来到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回访,学生事务部老师和支教志愿者代表陪同寻甸鸡街张镇长和杨校长一起参观徐汇校区环境和学院教学设施,并专门就下一次的寻甸公益活动开展进行深入探讨和计划。通过回访让我们了解孩子们更多的需求,双方对可行的公益互动方式进行商议,未来我们华理商学院志愿者将通过衣物捐赠+家访+网络随堂阅读等方式延续我们和寻甸孩子们的爱心之旅。

曾经,汽车沿着山路盘旋,六哨乡中心学校就这样出现。这片大山脚下的土地曾经遥远神秘,却在朝夕相处中让人深深着迷。我们给孩子们带去了开阔的眼界、向上的动力和未来的种子,也在这样的过程中自我审视、重新成长。

如今,来自六哨乡的清泉,流淌着奔腾着两千公里,汇聚在华理商学院。华理寻甸,同心同行,每一位华理商院人都接受着清泉的润泽。这是六哨的回响,这是大步走在乡村振兴路上的寻甸,无声坚定又永恒的,回响。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