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畅想5G生活,打造创新创业新生态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5-28 00:00 浏览量: 2339

MBAChina网5月19日,第四届新科技新商业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商学院举行,来自业界、高校及相关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5G生活及创新创业新生态展开多维度、多案例的深度研讨。我校副校长辛忠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商学院院长阎海峰主持开幕式。

辛忠表示,我校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制定了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目标方针。他指出,要通过校企结合,强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健全激发人才活力机制,共同营造开放包容、宽容失败的创新氛围,让创新创业的源泉得到充分涌流。

阎海峰在主持中表示,商学院始终致力于搭建集结产学研各界力量、覆盖校内外师生校友、整合创新创业教育、演习、体验与实践的开放多维平台,努力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主题论坛环节,来自业界与学界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展开观点分享。商学院营销科学研究所所长景奉杰主持了主题论坛。

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陈燕芬以“5尽畅享、G致未来——5G赋能新产业”为主题,分享了5G新技术的特殊魅力,指出5G带来的革命不只是对手机应用的改变,其核心指向的是未来的商业和产业。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元刚以“换个角度看世界,共迎5G数字经济新机遇”为主题,对数字经济之于当代中国的价值作出深度剖析,并提倡通过“数字就业促进机制”“数字技能提升机制”“数字精准扶贫机制”“数字政府强效机制”4个维度,发挥数字经济对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工程中心总监徐崇哲从“5G+云VR,畅想教育未来”的视角出发,认为数字技术的加入,实现实践操作和自由探索相结合、人工智能与工程教育相融合,并指出5G与VR为教学模式带来的颠覆性变革。我校商学院副教授彭泽余聚焦“5G和智能制造”,指出智能制造的本质在于让彼此关联的数据发挥大脑价值,实现下游推动上游的柔性生产链条,最终实现赋能组织和业务流程变革。哈佛中心(上海)董事总经理黄晶生则从“创业之前的思考”切入,点明“人力资本”“社交资本”“财力资本”在创业征程中的关键作用。

随后的圆桌对话环节,彭泽余与陈燕芬、张元刚、徐崇哲以及商学院副教授费鸿萍一起,聚焦“畅想5G生活,打造创新创业新生态”主题,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和5G生活创新接轨的头脑风暴。

据悉,商学院自2016年起发起新科技新商业创新创业公益论坛,本届论坛延续以往传统,开展了主题演讲、嘉宾对话、双创大赛等各类活动,吸引了300余人参与。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