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与所有人息息相关的大事,华理人在行动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4-16 10:52 浏览量: 3077

MBAChina网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1、联合承办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微影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4月14日上午,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微影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颁奖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尹弘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余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敏,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为民,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等出席活动。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提高全民防范、抵御安全风险的意识和本领,扎实做好上海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代表学校领取优秀组织奖。华东理工大学选送的作品《追梦的未来》获得优秀作品奖。魏星同志获评活动先进工作个人。

2、主办“新时代国家安全治理学术论坛”

4月15日,华东理工大学主办了“新时代国家安全治理学术论坛”,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会见了参会的专家学者。副校长吴柏钧在论坛上致辞。

在“国家安全治理学术论坛”上,学者们围绕国家应急管理体制、社会安全和公共安全治理、大数据和应急决策方法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的最新研究成果,积极推动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发展。

3、成立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

4月15日,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学校国家安全研究迈出了坚实步伐。

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整合学校国家安全相关的学科资源,确定社会安全、生态安全、信息安全等作为重点研究方向,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形成研究特色;二是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证研究,形成一批有广泛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三是作为国家安全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加强与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

4、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4月12日,华东理工大学开展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邀请清华大学化工系赵劲松教授为师生作题为“大数据技术在石化安全生产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并通过“花梨直播”平台面向学生进行直播。

5、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华东理工大学通过主题橱窗展、横幅、海报、官微官博、校园新闻网等多种形式,立体营造浓郁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氛围,并在4月2日-14日期间,集中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周”活动。各基层团支部和学生组织以视频学习、知识问答、走访参观、讨论交流等形式,畅谈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从不同角度深刻诠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原则要求和丰富内涵。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知识问答竞赛、应急处置能力锻炼等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华理人,在行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