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成功举办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12-06 11:39 浏览量: 6144

MBAChina网讯】12月1日-2日,2018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下称“大赛”)在华东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PMRC)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青年项目管理者俱乐部(CYC)联合承办,上海普华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华鼎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管理联盟支持,并由《项目管理评论》杂志社、《项目管理技术》杂志社作为媒体支持单位全程报道。

本届吸引了来自全国30所高等院校的70余名老师和涵盖了本科、普研、MEM等300余名学生参加,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项目管理大赛。项目管理大赛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理论和实践成果在中国高等院校青年大学生中的普及和应用,促进中国项目管理的专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同时,为高等院校开展项目管理理论与实践教学交流创建平台,激发青年学生学习项目管理的好奇心,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营造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环境。

图片说明: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参加人员合影

大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软件模拟竞赛两个环节构成,理论知识竞赛环节基于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D级项目经理专业资质认证标准要求命题,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理论知识的掌握广度与深度;软件模拟竞赛环节为基于项目管理信息平台的项目管理案例实战模拟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参加,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知识的实践应用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个学校都拼出了自己的实力。

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程岩主持本次颁奖典礼,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PMRC名誉主任钱福培、中国双法研究会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王守清分别致辞,表示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激发青年大学生学习项目管理理论、关注项目管理实践的热情,希望每一支参赛队伍都取得好成绩。

图片说明:致辞嘉宾

图片说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程岩主持

大奖评审委员会主任、PMRC常务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欧立雄宣布大赛获奖名单。北方工业大学赵丽坤主持颁奖礼。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白思俊、上海普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包晓春、《项目管理评论》杂志副主编常淑茶、中国青年项目管理者俱乐部副主席、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兼MEM项目主任刘显珊出席并颁奖。

图片说明:宣读获奖名单

图片说明:颁奖典礼

图片说明:华东理工大学参赛队

商学院获奖学生徐一钊作为本次参赛代表发言,表示本次大赛加深了对项目管理理论知识的理解,体验到理论知识在项目管理中应用,也体会到软件应用在其项目管理管理过程中德重要性。

本次大赛不仅仅考验的是专业知识,更考验的是团队合作能力,也在和兄弟院比赛中,增加了互相学习的机会,对未来项目管理学习有更深一步的理解,也为未来从事项目管理工作充满了信心。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