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知行九月刊 | 如何开启成功人生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10-30 12:21 浏览量: 2630

MBAChina网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你所面临的环境不会改变,关键之道在于改变自己,提高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锻炼出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世上远没有什么开挂人生,有的只是那些隐藏在背后,鲜为人知的艰辛、不断磨砺后的成长和宝贵的人生思考。

春华秋实,砥砺前行

如何开启成功人生?如何促进自我不断进步?如何在当今快速的时代变革中走出属于自己的成功轨迹?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行合一讲坛已走过无数个春秋,在这里群英荟萃、精英云集;在这里每一位演讲嘉宾都是商业大咖、行业智库;在这里每一次分享,都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深受学生们的爱戴和好评。

九月刊

讲座嘉宾都有谁?

九月华理商学院知行讲坛有幸邀请到三位重量级嘉宾进行经验分享。经验是无价的,分享是无私的,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学习和思考,方能开启我们自己的成功人生。

01

慧商,你懂吗?

陈亮老师

博士,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主任、学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正念学组委员,正念研习社创始人。

陈亮老师分享到,在VUCA时代,随着压力越来越大,各种心理亚健康随之而来,心神不宁、焦虑烦躁、失眠多梦、强迫症、抑郁、缺乏自信心和安全感、精神不振、情绪容易失控、紧张与恐惧等等。

低慧商表现阻碍我们在商业竞争中的自如发挥,影响我们的判断力和决断力。

高慧商的人,沉着,冷静,从容,情商高,洞察力强、审美能力敏锐、创新能力高,能够进行高质量的战略决策,具有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自我反思和自我觉察能力,内心强大,有使命感,能洞察人性,看清事物发展背后的本质。

因此,正确认识自我,坚持有效的练习来提升慧商,帮助你生出慧,从而看清这个世界,提升创新思维,有助于我们在竞争中披荆斩棘,脱颖而出。

02

成功的职业生涯秘钥,你知道吗?

殷雪林老师

资深企业管理者,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殷雪林老师不仅分享他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还指导同学们如何开创成功的职业生涯,关键是做好这六个字:“听话、会说、出活”。

“听话”不是简单的对权威唯命是从,是充分理解指令背后的目的和意义。有大局观、全局观、系统观,在认知层面上深刻理解,在感情上愿意接受,在行动上积极主动。

“会说”深刻理解和了解自己的话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后果。你说的话就是别人眼中的你,说话要讲究分寸,好好说话,就能改变命运。

“出活”充分理解客户“真正的需求”,善于管理客户预期,通过不断的达到客户的预期来建立个人的品牌。

03

POA赋能决策思维,你掌握多少?

张宁先生是POA行动力思维原创者,是全球青联常委,是上海青年创业学院客座教授,成功创业家。他从20年商业组织和公益组织的实践中得到启发,原创了一套化繁为简的可视化决策思维—POA,P伙伴,O目标,A加速度,POA思维就是通过一系列的组织活动来反推它的决策思维,从A找到O。

“管控最终带来的是失控,既然必将走向失控,不如来一场失控之美”。这是一种去中心化,懂得失去自我控制权的新型组织管理模式。操性很强,化繁为简,赋能他人,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能力,真正实现企业管理的最终目的,让他人高效做事,帮助组织实现快速增长。

回顾与总结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我们用心打造每期知行合一讲坛,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的交流平台和学习机会。这里每一位成功人士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静心倾听,用心领悟,成功便不再遥不可及。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你的每一次付出必将有所获;你的每一次所获必将让你离成功更近一步!

职业发展平台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职业发展服务致力于在企业和学生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帮助学生准确认识个人优势、确定职业生涯目标,把握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帮助学生在学习的定位和毕业后的职业发展中做出明智决策;使学生能够从市场的角度通盘把握对不同行业、企业、具体岗位的分析,使学生能直接从企业高层角度思考、看待问题,结束漂移,不断取得就职、从业成功。我们的主要职责不仅是帮助毕业生找到一份工作,更是帮助他们规划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生涯。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