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之声:华理那些事儿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07-10 14:29 浏览量: 3285

MBAChina网讯】过去的一周,共有《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和微博、《光明日报》官方微博、《中国青年报》及其官方微信和微博,以及《解放日报》《文汇报》《人民政协报》《青年报》《东方教育时报》、人民网、上观新闻、东广新闻台、周到上海、梨视频等媒体,原发与华理相关的新闻报道20余篇。

一、整版报道

7月5日,《青年报》用整版篇幅,以“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题,深度报道了我校首届“励志计划”学生从农家子弟到优秀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故事。

二、媒体聚焦

1.华理温情毕业季受媒体关注

每到毕业季,总会有毕业的喜悦、离别的伤感交织在一起。而华理的2018年毕业季,却充满了正能量和温情:无论是交出漂亮答卷的首届“励志计划”学生、携手求索的“学霸情侣”,还是集体保研的“学霸宿舍”,都用自己的故事书写出华理学子的青春奋进,向社会和华理师生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此外,已经延续了七年的“舌尖上的送别”,则让毕业生们感受到母校浓浓的爱。经过前期的主动策划和精心采写,这些报道一经推出,立即受到媒体的报道和关注。6月28日,“请毕业生吃红烧肉”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第16位;7月2日,“学霸情侣”李晔和李媛媛的成长成才故事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第3位。部分媒体报道如下:

  • 7月4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荐读】学霸情侣包揽专业前二还不够!4年拿了53张证书和8万奖学金;

  • 7月5日《光明日报》官方微博:学霸情侣包揽专业前二 4年拿了53张证书和8.6万奖学金!

  • 7月3日《中国青年报》:我们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 6月30日《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校园 | 学霸情侣包揽专业前二还不够!4年拿了53张证书和8.6万奖学金;

  • 7月5日《解放日报》:“励志计划”学子超预期毕业;

  • 7月1日【周到上海】:四年前首届“励志计划”学子进入华理,四年后他们华丽转身;

  • 7月1日【梨视频】:同寝4女生全保研!美女学霸:我们没有天赋,只是执着;

  • 7月4日,《东方教育时报》:毕业前五彩缤纷的“一”。

2. “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与人的全面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华理举行

  • 6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提升现代化强国建设与人的全面发展融合新境界;

  • 7月3日【上观新闻】:马克思只讲阶级不讲人?这样的攻击毫无根据;

  • 7月6日《中国民族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与人的全面发展研讨会举行。

三、科研学术

  • 7月2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分别刊文,对我校与上海市委党校联合主办的“新时代中国城市基层党建的挑战与突破研讨会”进行了相关报道。

  • 7月2日,《文汇报》刊文聚焦沪上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校测。文中,我校招办主任吴辉介绍,学校在遴选面试专家时,不仅考虑专家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创新能力、进取精神,还特别考虑专家是否具有国际视野。

  • 7月2日,《中国化工报》以“专家谈石化业可持续发展:改革创新引领 借鉴国外经验”为题,报道了我校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石油与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暨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发布会。

  • 7月4日,“科普中国”以“常喝咖啡能致骨质疏松且致癌?是谣言还是真相,快来看”为题,刊发了我校生工学院刘少伟教授的科普署名文章。

  • 7月6日,《文汇报》以“发展与创新:迈向人民美好生活的静安公益创投”为题,刊发了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范斌教授的署名文章。

  • 7月6日,《人民政协报》刊文对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高校‘双一流’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综述报道。文中,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钱锋院士认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要放权与监管同步。

四、其他信息

  • 7月2日起,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东广新闻台联合推出“上海高校毕业生思政教育系列报道”。首期“传承——做新征程路上的合格党员”聚焦我校商学院为毕业生党员精心打造的党课。东广新闻台、“上海教育”官方微信分别作了报道。

  • 7月4日,《慈溪日报》头版刊文,报道了我校副校长刘昌胜院士率团到慈溪市考察事宜。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理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