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商学院狼徒腾国谊赛随记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07-04 11:35 浏览量: 3617

2018年6月15日-6月18日,圣牧杯第四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简称“国谊赛”)在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如期举行,赛事共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大利亚等地区70所商学院组成46支参赛队伍,两天徒步穿越有“红色公牛”之称的乌兰布和沙漠,赛事长度达50公里

引言

阿拉善盟 乌兰布和

如果说这是一场命中注定的相遇与感动

我愿用一朵花开的时间与你相遇

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

用我最美好的姿态

不早不晚 恰恰刚好

---4A3701 李博洋

出发

孤寂、荒凉、不毛之地,对于生于沃野之地的人来说,始终是对西北的一孔之见。乌海,黄河进入内蒙流经的第一个城市,穿越市区的黄河一改途径青藏高原的豪放不羁,在此变得清澈而又静谧。秀丽的黄河、雄奇的沙漠,带着古老东方的神秘力量,吸引着你去征服沙漠,亦或征服自己。

人生的某个阶段,需要一次沙漠或者戈壁,放空也好,疗伤也罢,在沙漠与海面交汇的地平线,在离天空和心灵最近的地方,抛开外界的纷繁复杂,除去多余的遮挡物,让荒漠的神秘引领你就好。乌兰布和之前,微信出了个小程序查看你的足迹,被朋友嘲笑是东西部爱好者,笑着回答说“东部因为离家近,西部大概是真的喜欢”。所以即使感受过敦煌鸣沙山的嘶嘶作响,看过沙漠里的月牙泉如何婉转美好,我依然义无反顾,向往着乌兰布和,体验一沙一湖一世界的美妙。

同行

所有旅途的开始都是新鲜的。所以即使带着半夜十二点才抵达酒店的疲惫,我们依然带着满心的期待出发,正式开始了这次徒步之旅。走过开始的大坝踏上沙漠的那一刻,视觉上的冲击合着脚下的无力感毫无征兆的袭来。更加的吃力,更高的心率,沙漠很虐,也很美好。走不动的时候,瘸腿走在半路的时候,收获了无数陌生人的鼓励。我们孤单又友爱,大家在路上碰面了相互问个好加个油,再继续沿着各自的轨迹前行。

每一次越过沙丘都是对出征前承诺的履约;对讲机里每一次确认和指引都是团队的完美配合;每到达一个CP点都是对完赛的坚定和倔强。雪天使带着腿伤,为了团队荣誉决不放弃;博洋和老郭半途跑错路,第一时间给队友送去了提醒;大伟压制着自己的节奏,走在队伍最后保证着所有成员按时完赛。沙漠比赛,不仅靠的是队员们的双腿,更靠的是队友之间的绝对信任与团队的指挥。

终点

漫长的两天,漫长的大漠前行。踩着前人的脚印,留下自己的脚印,而后这些脚印又随着沙丘的移动迅速消逝。终点,就是在这样相互扶持中,一步一个脚印中走出来的。在走出沙漠到冲线之前有一段几百米的石子路,脚踏实地的真实感,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冲线的画面被相机定格,即使包裹的严严实实,也不能阻挡眉眼弯弯透露的笑意。

2018年的端午节,我们在一起,所以了不起。我们不远千里来到乌兰布和,只为我们心中那点不安分,只为挑战我们的过去,只为打开新的篇章。梅陇狼团狼徒腾不负使命,全员完赛。

队员感言

菜鸟带队,小白成行;怀酱油之心,惴惴出征;幸三军用命,暖男帅哥,衔枚疾进,瘸腿天使,舍命随行,终不辱狼队英名,胡杨在手,完赛率创历史新高。你不试,永远不知道自己多牛B!

能陪你在沙漠里走50公里的人这辈子没几个,让我们彼此珍惜吧。

------4B3710 申杰

两天50KM的赛道已经结束,有疲惫,有兴奋,有遗憾,也有精彩。时间路途不长,但经验和感受可贵,身体疲惫与激情的碰撞,咬牙坚持与畏难放弃间的摇摆。

-------4A3710 浦大伟

第一次接触户外,已爱上。

第一次沙漠徒步,没倒下。

第一次住蒙古包,还吃了烤全羊。第一次领略不一样的美景,被雨水浇,被骄阳烤,都经历了。

很幸运,不仅仅因为天气,更因为认识了一群nice的队友。大漠里回荡的“芳芳加油”和无数次在远处等待的队友,都是我坚持的动力。

------4B3703 王芳

2018国谊赛是此生第一次去沙漠,尝试了很多新的挑战赛后大群里大家晒出军哥在沙漠捡垃圾的照片。庆幸自己没有随手丢垃圾之余也是对赛事期间默默付出地组委会成员以及热心公益的同志们倍增敬意之情。

50公里或许是人生中短到可以忽略的一段路程,但是在国谊认识了一群优秀的小伙伴。彼此勉励,共同进退,此生难忘。

-------4B3711 吴幸荣

写在最后

一首歌要唱多久,人们才不会遗忘

一条路要走多长,才能抵达远方

我们曾高唱着爱和追求

期待着与你在沙漠相遇

或许答案不在远方

而在你我的心上

仅以此文

献给23人狼徒腾国谊小分队

献给赛道各个角落忙碌的组委会和志愿者

献给古老而神秘的乌兰布和

------4B3709 俞濛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