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利军教授《东方营销学》入选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入选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2-12-03 13:55 浏览量: 4925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公示,根据《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德〔2021〕35号)要求,为推动不同类型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经学校申报、材料评审、线上答辩、专家评议等环节,拟确定上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26个、示范课程507门、教学名师117名、课程示范团队325个。其中,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贾利军教授主授的《东方营销学》入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东方营销学”课程教学团队入选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获奖公示

《东方营销学》融通古今,熏陶品性

《东方营销学》课程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贾利军教授负责规划设计,主旨在于引领学生运用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对人类营销实践的发生、发展规律进行探讨;对其的空间相生相克关系进行剖析,以期形成健康的营销观,服务于平衡与充分的社会发展。课程通过从知识传授到技能训练,再到能力培养以及品性养成的综合教学设计,引领学生在掌握基础营销学知识体系的基础上,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并通过课程涵盖的实践内容将这种智慧运用于实处,做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同时课程与社会经济发展深度结合,通过对时下商业发展中最新实践成果进行归纳总结,形成中国传统文化理论指导下的案例研究,开拓学生眼界与思维。

课程中的八段锦养身功法与书画鉴赏

《东方营销学》的课程思政特色在于:知识传授上,基于中国传统易经文化,通过四象模型对人类的营销实践进行阐发;学生通过日常学习构建起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整体上的认知,并在此基础上理解营销学知识,且以东方视角进行当下商业社会中的个案研究。技能训练上,除传统营销能力的训练之外,课程将传统养身功法八段锦等内容创新性融入于日常课程之中,丰富了研究生教育的意义。能力提升与品性养成上,课程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赏画、品茗、读诗等活动融入其中,旨在通过中国文化对学生进行熏陶,实现对学生的能力提升和品性养成。

经管专业学位课程思政建设再添硕果

据悉,经管专业学位高度关注并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于2021年启动课程思政建设工程,2021年、2022年分两批先后立项培育专业学位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基本上覆盖了所有核心课程,支持和鼓励授课教师根据思政育人的整体要求,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探索适切的教学方式,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创新性的课程思政专题活动,开展思政育人视域下的案例教学、移动课堂、行动学习等教学方法改革,实施过程性评价,提高学生课程学习获得感和职业能力。2022年5月,我校研究生院发布《关于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改革项目拟立项名单的公示》,中心“经管类学科群专业学位课程思政示范引领建设”项目获得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引领计划项目(示范学科专业)立项;《东方营销学》课程获得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引领计划项目(示范课程)立项,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

经管专业学位首批课程思政成果交流会现场

以及会上贾利军教授分享

此次获得上海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入选,经管专业学位载誉更笃行,将继续在课程思政建设上秉承我校“三圈三全十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发挥课堂主渠道功能,推动党建和思政育人结合,推动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培养爱国、敬业、乐群、诚信的高层次创新人才,达到家国情怀、社会责任、职业精神的“知行合一”。

来源 / 图文丨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编辑丨张晨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