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华师大MBA2020年政策发布,将新增教育运营与投资方向!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9-09-16 10:45 浏览量: 3162

MBA中国网讯】

李雷

听说了伐?华东师范大学MBA今天举办2020年招生政策发布会了欸~

韩梅梅

我早听说了,但是上次参加过了,所以这次没去~咋啦?你去啦?

李雷

不不不,不一样,这次的招生发布会上有一个重大消息!!

那就是~华师大2020年MBA将增设一个项目方向——教育运营与投资管理

韩梅梅

真的吗?!我没去!好可惜!早知道这样我就去听了!

李雷

哈哈哈,不要着急,重点我都帮你记下来啦

9月7日,华东师范大学2020MBA招生政策发布会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祖亮老师就今年MBA新增方向——教育运营与投资MBA项目向现场200余位考生做了隆重介绍。

王老师表示,华师大MBA2020年新项目——教育运营与投资MBA项目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相关的深度理论研究和实践办学成果,融合商科优秀师资队伍,将企业运营与投资领域相关专业课程嵌入教育运营管理实务。项目注重教育产业方面的实战训练,并借鉴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体系,切实提升学员在教育机构的综合管理能力,同时引进【我爱上课】高端教育平台,着力为学员建立专业知识体系并打造教育领域高端人脉网络,直接对接教育运营与教育投资高端资源,助力学员自身素质的提升与快*长,实现和创造价值!

紧接着,教育运营与投资MBA项目的合作方——我爱上课平台创始人,上海敏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张敏先生也对项目进行了相关说明。张总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已经从早期的“有学上”转变到追求“上好学”,而现实中优质教育资源显然是非常稀缺的。华东师范大学作为全国著名的师范类大学,有着丰富学术研究资源,而我爱我家在教育行业的不断积累中也有着丰富的实践资源。我们将与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一道,为未来培养大量的既懂教育、也懂商业的专家型教育运营与投资高级人才而共同努力!

随后王老师就2020年整体考研情况及华东师范大学MBA2020年报考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第一:2019年华师大MBA招生情况介绍

2019年已经有近600名MBA新生加入到华东师范大学MBA的大家庭(详情请点击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MBA招生录取工作会议暨丽娃初见顺利举行!)。9月8号我们将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华师大MBA招生办主任王老师也感谢大家对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的认可,并表示因为你们的支持和认可,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有信心将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打造成上海地区MBA乃至全国最有影响力的MBA项目之一!

第二:2020年考研市场分析

相比2018年,2019年考研人数达到290万,相比2018年绝对值增加了52万人,增幅达到21%,这两者均居10年来最高位。据有关媒体报道,2020年考研人数将有很大可能突破350万。

图源自网络

竞争的态势将更为激烈,所以成功考取MBA很难,考取后如何规划好MBA的学习可能又会是一个更大的挑战。不过王老师表示,报考华东师范大学MBA的同学不用担心,因为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已经在为同学们报考以及学习培养上做了精心的设计,确保同学们能够在华东师范大学充实的度过两年或者两年半的学习生涯。

第三:华东师范大学2020MBA相关政策信息

首先,王老师强调,2020年华东师范大学MBA学费不涨价,将维持2019年的学费水平,具体信息如下:

其次,王老师重点介绍了2020年的招生计划,2020年拟招生520人左右,其中全日制拟招生120人左右;非全日制拟招生400人左右。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招生不再区分方向作名额限制,例如金融与投资管理方向招生只要不超过总的非全日制招生即可,不会限制单个方向的人数在50人或者100人以内等等。

最后,王老师再次强调,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预面试成绩针对的是工商管理硕士(MBA)这个专业,成绩不按照具体方向具体区分,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想要的学习方向。

说明会最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不断提出各类问题

第一:预面试阶段报考的方向,后面还可以变吗?

答:可以在10月份网报时进行重新选择,预面试的时候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面试时标准是统一的,这也符合教育部要求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在招生录取上面要统一,保证公平公正。

第二:商业数据分析需要专业计算机或者IT背景嘛,需要大量的编程吗?

答:工商管理硕士核心是培养职业经理人,商业数据分析方向是希望通过将大数据与各个行业进行结合通过案例教学不断提升管理者的数据管理思维和能力,当然,涉及一些底层逻辑时需要一些基础性的编程知识的学习和实践,但这个不会是核心,更多的还是数据管理思维和能力的锻炼。

第三:在网上看到了华师大其他老师(非经管)的视频,如果考上了我能否上这位老师的课?

答:非常高兴大家对我们学校老师如此喜爱,华师大的老师作为985、双一流高校的老师,每一位都在学术上和实践中有着颇深的造诣,只要你懂礼貌,征得老师同意,听课是没问题的。此外华东师范大学目前已经成立了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目前仅这个中心就下辖9个专业学位,有着充分的学习资源,可以保障同学们更多的学习需求。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