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DC金融优才班结项仪式圆满完成!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9-08-30 13:49 浏览量: 2448

MBA中国网讯】DC金融优才班集体合影

2019年7月至8月,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携手合作,共同开展跨度为期两月的2019 DC金融优才班。8月28日下午,DC金融优才班结项仪式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中北三馆255顺利举行。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DC金融优才班学术指导老师、经管学部金融学系李明辉老师,经管学部金融学系李云鹤老师,东昌中学张延青书记、向荣主任,以及40位优才班学员、两校相关老师一齐参加了结项仪式。

结项仪式现场

40位优才班学员分小组,共同完成了14项课题,通过汇报、答辩的方式展示了优才班的学习成果,蓝发钦教授、李明辉老师与李云鹤老师担任此次结业答辩的评委,结项仪式由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国际交流部主任王红岩老师主持。

40位同学通过DC金融优才班的课程学习,在李明辉老师的论文辅导下完成了结业论文,选取了14个不同角度与方向进行了论文研究。三位老师从论文的概念、选题范围、汇报技巧、优缺点、论文价值、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建议,并评选出了《浅析国内外新零售与生鲜类电商平台发展模式——以盒马鲜生、叮咚买菜、Freshdirect为例》、《上海地区家庭教育支出占比与社会经济变化的研究》、《校园贷的诱因及对于校园信用卡的改善建议》、《浅析银行智能网点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四篇优秀结业论文。

随后,李明辉老师、李云鹤老师为优秀小组进行了表彰。蓝发钦主任、张延青书记为优才班学员们颁发了结项证书,并对学员们2个月的学习成果表示了肯定。

答辩及颁奖现场

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对各组论文进行了总体评价,也对各组同学的努力表示了肯定。蓝发钦教授表示,优才班学员们两个月的学习卓有成效,同学们的课题汇报形式多样,敢于挑战知识、勇于创新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同时也强调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不管未来从事哪一类职业,综合素质、表达能力的提升都十分重要。

蓝发钦教授发言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张延青书记在随后的总结发言中,对华东师大提供这次机会表达了感谢。张书记表示短短2个月的时间,同学们在研究选题、汇报能力上进步非常明显,优才班以开启同学们志趣志向的大门,激发同学们以成才为目标。今天结业后希望同学们能将优才班的知识、体验、成果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持续学习,追求成长,也希望优才班的金融种子能够开花结果。

张延青书记发言

至此,为期两月的2019 DC金融优才班圆满结束。参与学员们收获了诸多金融知识,学习了很多研究方法,纷纷善用所学,尽己所能,向学校与华东师大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暑期答卷。

据悉,DC金融优才班以公益初心为引领,旨在令金融课程走进中学课堂,提升东昌中学高中学生的金融与财经素养,深化青年学生对当代金融学科及经济发展形势中热点问题的认知与思考,引导中学生有效习得金融知识能力,发展金融思维,树立金融目的,逐步确立科学的财富观和理财观,具备基本的人生规划能力和职业意识。

2019 DC金融优才班除涵盖课堂学习、企业参访、沙龙分享、论文写作等几个方面,特引入英文课程,接轨国际视野;加入沙龙分享,享受互动学习,设移动课程,体验浸入式教学等几大特色。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