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2019 DC金融优才班为你打开“金融”世界的大门!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9-07-08 00:00 浏览量: 2422

2019 DC 金融优才班,

公益领航,爱在华师!

引入英文课程,接轨国际视野,

加入沙龙分享,享受互动学习,

特设移动课程,体验浸入式教学,

这个暑假,为你打开“金融”世界的大门!

DC金融优才班集体合影

2019年7月至8月,正值中学暑假期间,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携手合作,共同开展跨度为期两月的2019DC金融优才班。DC金融优才班旨在令金融课程走进中学课堂,提升东昌中学高中学生的金融与财经素养,深化青年学生对当代金融学科及经济发展形势中热点问题的认知与思考,引导中学生有效习得金融知识能力,发展金融思维,逐步确立科学的财富观和理财观,树立初步的职业意识。

开班仪式

7月1日上午,DC金融优才班开班仪式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地理馆255顺利举行。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东昌中学朱静副校长、东昌中学向荣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国际交流部主任王红岩老师,以及40位优才班学员、两校相关老师一齐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蔡欣利老师主持。

蓝发钦教授致辞

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致辞,表示中心以最真挚的热情欢迎东昌中学高中生们的到来,并用最基本的金融概念、通俗易懂的表达介绍了“什么是金融”以及金融的意义。他辅以生动有趣的实例,阐明了金融在当今时代对于个人及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和作用。最后,蓝发钦教授鼓励同学们能在DC金融优才班的学习过程中深入体悟金融价值,主动在金融方面多做学习与探究,并寄望优才班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

朱静副校长致辞

东昌中学朱静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本次DC金融优才班的师资强大、课程多元、内容丰富,并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多样化的课程形式,形成了2019年DC金融优才班的新亮点,朱静副校长也由此对参与优才班的学生们提出希望,鼓励学生们深入思考,大胆提问,并挑战全英文授课的课程,积极与老师互动,在这次机会难得的优才班课程中收获更多成长。

任课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DC金融优才班的任课老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MBA在校生郭政瑞则用幽默而严谨的演讲风格表示今年是第二次担任优才班授课老师的工作,他坚持助力DC金融优才班的开展,衷心祝愿学生们能在课程中学得快乐而又充实。

东昌中学学生代表陆佳骅同学上台发言,她从学生角度出发,表达了自己参与DC金融优才班的愿望,并代表全体学生,对所有为DC金融优才班精心策划、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达真挚感谢。

开班仪式之后,40位金融优才班学员正式开始了于华东师范大学校园内启程的“金融之旅”。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秉着让高中学生更有效地习得更多金融知识的初衷,精心设计与安排了此次金融优才班的日程,为期两个月的“金融优才班”涵盖课堂学习、企业参访、沙龙分享、论文写作等几个方面。

课程现场

为期5天的学习期间,12位MBA金融从业学生作为授课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证券投资、保险学、银行、投资理财、创新创业等相关课程。其中,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郭政瑞主讲“金融史”;上海农商银行大柏树支行行长梅丹蕾主讲“银行业务简介”;中外运物流华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犇主讲“创新思维”;上海引弓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韦有新主讲“证券市场的发展历程”;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秦丽婧主讲“股权激励的条件”;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数据分析师叶丹主讲“大数据下的银行业发展之路”;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渠道经理郁正元主讲“证券基金介绍”;太平洋保险团队主管赵丹将课堂搬进企业,在太平洋保险为同学们主讲了“保险基础知识”;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业务高级经理杨莉莉主讲“新时代观保险”;美国威斯康辛大学Whitewater分校Assistant Professor of Finance徐惟能全英文授课,主讲“金融学原理”;磐厚蔚然市场总监贺文奇主讲“基金的种类及如何选择基金”;上海张江浩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磊主讲“交易心理学”。12门金融课程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授课老师将系统理论与落地实践有机结合,令学员们纷纷表示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课程现场

课程期间,金融优才班还特别安排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专硕的同学们进行了金融行业沙龙分享,三位金融专硕的研究生围绕金融的美妙、宏观经济指标研究分析、金融案例三个主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中心还邀请了墨尔本大学金融、会计双专业大二学生应和鸣分享商业研究。

沙龙分享

此外,DC金融优才班的学员们还前往太平洋保险与招商银行进行实地的金融机构企业参访与学习,将课堂搬进企业,在行动学习之中更为切身地感受到了金融行业的状态与节奏。

太平洋保险参访

招商银行参访

7月5日下午,DC金融优才班为期一周的课程学习、沙龙分享、企业参访阶段均顺利结束,华东师范大学金融学系李明辉博士作为金融优才班学术指导老师,对学员们进行了论文开题指导,从论文方向、论文选题、文献数据来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明辉博士指导论文开题

之后,金融优才班学员们将进入论文写作阶段,以组为单位完成金融论文写作,并将于8月进行成果汇报与结业仪式。在结业仪式上,同学们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论文汇报和答辩,特邀专业老师进行点评与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善用所学,向学校与华东师大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暑期答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