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9-07-02 00:00 浏览量: 2347

2019年6月18日下午,《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研讨会在三馆223顺利召开。会议由范并思教授主持,课程组的许鑫、段宇锋、阮光册、姚占雷老师出席了本次教学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管理信息系统》课堂教学的现状、困境与改进,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对其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学研讨会现场

网络时代,信息技术与信息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基础设施,对企业管理与运作起着极为重要的支撑作用。管理信息系统(MIS)是一门多学科综合发展起来的学科,它将现代管理理论、信息资源理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系统开发、项目管理等学科的理论和方法融合,形成一个领域。《管理信息系统》作为MBA项目必修的核心课程,既具有较深的理论基础、较为广阔的知识面,又兼备很强的实践性与应用性。目前,该课程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四位老师共同执教,一直以来备受学生的欢迎和认可。

会议伊始,范并思教授首先对课程组的各位老师长期以来对于《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范并思老师提到,随着近年MBA项目的办学质量日益提升,希望课程组的老师们也能够齐聚一堂,围绕该课程的培养目标、教学内容、教授方式及教学创新等方面展开研讨,集思广益持续提升课程的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满意度。随后,研讨会在自由、热烈、严谨的气氛中进行思想的碰撞与交流。课程组的老师们纷纷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教学体悟与想法。讨论环节,大家首先就MBA学生展开了学情分析,提出基于学科逻辑体系整合知识要点,逐步确定了“专题化+案例化”的教改思路和优化路径,并尝试在各主题下分别挖掘知识点的融合与创新教学。同时,老师们也向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期冀,例如参访相关领域企业等,中心也将在后续的工作中积极推进与落实。

各位老师建言献策

至此,《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研讨会圆满结束。本次研讨会,各位老师积极建言献策、分享交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对于课程的优化改进、教学的改革创新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