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华东师范大学2019届MBA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9-07-02 00:00 浏览量: 2467

丽娃荷绿毕业时,绣球花海寄别情。2019年6月23日,华东师范大学2019届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北校区思群堂隆重举行。360余位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隆重庄严又温情款款的毕业时刻。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由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文教授、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陈佳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教授、学部副主任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学部副主任及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教授、学部副主任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老师,以及MBA导师们、校友代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管理团队出席了此次盛大典礼。众多毕业生亲友也全程观看了典礼,与毕业生们共享此荣耀时刻。

我校副校长周傲英教授致辞

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全场起立的庄重氛围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周傲英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的MBA毕业生们表达了热烈诚挚的祝贺。临别之际,他在致辞中向即将奔赴前程的毕业生们表达了几点期许:一,要继续秉承求知的习惯,学会理性思辨;二,拥抱乐观的心态,定位人生的方向;三,请牢记师大人的身份,发扬学思结合、中外汇通、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周傲英副校长的毕业赠言教诲深远,语短情长,引发了全场毕业生对漫长前路的深思,对母校情谊的共鸣。

导师代表孙斌艺副教授致辞

经济与管理学部孙斌艺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向在场的毕业生们表达了朴实诚挚的毕业期许。在致辞中,孙斌艺副教授表示愿与毕业生们分享一些人生的感悟,希望有所启发:一是诚信为本,“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二是敢于尝试,敢于犯错,敢于面对失败,丰富自己的人生;三是作为MBA毕业生,要比一般社会大众确立更高的道德标准,以最佳的姿态满足消费者看上去最千奇百怪的需求;四是终身学习,在生活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此外,孙斌艺副教授还推荐了美国著名出版家和作家阿尔伯特·哈伯德的《自动自发》,并引用了书中金句与毕业生们再次共勉。

2016级毕业生代表许毅演讲

2016级毕业生代表许毅在毕业演讲中,特别感激了在背后坚定支持与付出的毕业生亲友,也别出心裁地从经济回报的角度,总结回溯了MBA学习生活的巨大收获。随后,他回问自己来学习MBA的初衷以及是否达成了目标,得到的答案就是“终身学习”。“终身学习”并非仅是一句口号,知识存在半衰期,拥有的知识每天都在变得越来越过时,不学习就会OUT;学习增加法则中,全世界的专业人士都在增加学习上的时间,需要保持增速一致。最后,许毅表示,毕业只是开始,终身学习将是永久的目标。

2017级毕业生代表王英栋演讲

2017级毕业生代表王英栋也发表了毕业演讲。他表示,在华东师大MBA的两年间,收获最大的是:感恩和格局。首先,感恩学校,以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MBA培养体系令毕业学子真正明白了“视野宽广、厚文重义”的内涵;感恩老师,在MBA教学的各项细节中悉心教导,润物无声。其次,走出校门、走出国门,华东师大MBA学子将格局和眼界扩展到了世界。最后,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王英栋与毕业生们共勉:“立志高远、坚持创新、乐观自信、迎接挑战。”

MBA校友代表王琴女士演讲

2012级校友、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琴女士校友也在典礼上分享了对毕业生们的毕业寄语。对于创业同学,王琴校友寄望毕业生在立业之初,企业战略定位立意必须高远,理清创立企业的宗旨和根本;而对于择业的同学,她寄望毕业生树立坚定理想和志向目标,建构知识体系、注重实践发展,并且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平和的心态。

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经济与管理学部优秀毕业论文颁奖

毕业典礼上,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陈佳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教授、学部副主任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学部副主任及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教授、学部副主任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共同为22位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的毕业生,以及22位获得“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的毕业生颁发了绶带及证书。随后,颁奖嘉宾为获得2019届经济与管理学部优秀毕业论文的11位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宣读了关于“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智慧奖学金”、单项奖学金、“MBA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MBA优秀班集体称号”的表彰决定。

副校长周傲英教授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文教授宣读毕业生名单

进入最振奋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文教授依次宣读毕业生名单,满怀期待与激动心情的毕业生们在台下排成整齐的长队,逐一上台,周傲英副校长依次将学位证书与毕业生胸徽授予毕业生们,将他们硕士帽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并对他们顺利毕业致以祝贺与勉励。

毕业合影

仪式结束之后,毕业生们与校领导、导师们一齐拍摄了集体合影,共同定格下珍贵的毕业时刻。至此,华东师范大学2019届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毕业生合影留念

毕业生特别伴手礼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