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18级MPA1班常州调研实践行圆满收官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9-06-05 15:52 浏览量: 3687

MBAChina网讯】2019年6月1日至2日,华东师范大学2018级MPA1班学员一行三十余人由班主任贡咏梅老师带队,赴常州开展调研实践。该班《公共管理学》任课教师蒋云根教授、《公共经济学》任课教师张万朋教授受邀共同参加,对活动进行学术指导。

常州西夏墅纺织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宋凌永与2018级MPA1班学员座谈

学员们此行受到常州西夏墅纺织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宋凌永的热情接待,他简要介绍了常州高新区纺织印染工业园区的建设历程、西夏墅纺织印染行业协会的形成与发展,着重阐述行业协会在协助政府对企业进行管理监督、为企业与政府间架构有效的沟通桥梁、通过协会内各企业共享先进技术与同行间的借鉴学习促进企业技术改革与效益提升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建设及其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宋凌永秘书长特别介绍了常州高新区纺织印染工业园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同签署《联合推进“园区水管理创新示范”的共同声明》,作为WWF水管理创新首个工业园区示范点项目的启动及其持续性发展的案例,进一步强调企业在政府的方针政策指引与行业协会的实操性指导的基础上,如何在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积极参与并做好公共环境治理与保护。

2018级MPA1班学员与常州西夏墅纺织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宋凌永互动交流

2018级MPA1班学员参观园区内企业车间

座谈间,学员们还围绕行业协会自身的组织机构与管理、对企业的监督机制、在公共治理方面的顶层设计及其对企业的指导等方面与宋凌永秘书长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此外,学员们实地参观园区内企业车间,对园区内企业运营管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2018级MPA1班常州调研实践行师生合影

为期两天的调研实践伴着落日余晖圆满收官落幕,学员们第一次以2018级MPA1班这个大家庭为单位,走出课堂,走进实业部门,以课堂内的公共管理理论基础指导、理解和分析实际的管理问题,对公共管理形成更深刻的理解,在相互增进情谊的同时,为自身未来如何在公共部门的管理岗位上发挥更大的积极效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