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马烈杯”华东师大MBA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十强!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9-05-20 09:32 浏览量: 4389

MBAChina网讯】丽娃河畔独角兽,突围而出,一战争鼎,锋芒初现,未来可期!预知团队风采几何?且看下文一一解锁!冠军团队项目:致慧汉语——汉语教育领跑者。

团队:致慧汉语

团队成员:朱浩、李浩栋、倪浩然、涂萍萍、王栎童、林悦

项目简介:一口汉语APP是一款国际汉语教育爆发的市场环境下,面向全球汉语学习者,提供专业化词汇记忆服务的产品。产品的核心是HSK例句库,一口汉语APP的例句库的编写流程具有科学性与权威性,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例句库由中国汉办出卷员,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周子衡老师,制定编写标准,由华师大国汉学院研究生团队集体编写,经自建的汉语例句审核网进行初筛,再由国汉学院教授团组织复审,最后在高校进行线下试点,经过学生认可后,归入例句库。我们的目标,是在国际汉语应试教育这片蓝海市场,通过我们这支跨学科、跨国籍的创业团队,为全球汉语学习者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词汇学习服务。

项目:安虎

团队:安虎队

团队成员:李犇、戴竹均、王大扣、赵曲、杜春颖、刘文婷、马力

项目简介:安虎物联网-安全生态体系监管平台,属于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行业,启动于2018年12月。安虎是一个基于云存储、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的安全防护开放系统平台,可进行环境监测、安检巡查、安全隐患识别、设施设备维护、安防人员绩效考勤及考评、大数据分析、事故预测等。灵活运用于仓储、园区、学校、医院、社区、大型批发市场等地。采用软件集成(云技术)+硬件部署(物联网)的先进技术和理念给用户带来全新的安全管理理念,以及低成本高效率的使用体验。目前,项目软件已经完成初步开发测试,通过友好用户正在进行系统试运行及压力测试。

亚军团队

项目:沃克管乐器精工制造

团队:行者之队

团队成员:谷攀峰、杨慧慧、侯俊龙、马思源、李靖、孙香香

项目简介:沃克管乐公司已运营九年,本项目是该公司对萨克斯、长笛、单簧管、小号等西洋管乐器的产品制造升级,旨在引进创新理念,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及工匠人才,发扬工匠精神,通过管乐器的精品制作,来填补国产高端管乐器的市场空白,从而使沃克管乐实现品牌化规模化等市场运作。

项目:南风艺校-画家超市

团队:造梦师

团队成员:南妮妮、伍琼、陶红、赵小婵、丁婧文

项目简介:画家超市是一家集线上线下于一体的全新美术教育平台,通过艺术发展历史时期的主题引导,以提倡引导、陪伴、自由、创意的美育理念,由最专业的师资和大师团队授课,采取“场景式”和“引导式”的授课方式,将五大艺术主题场景与大师精品课程作为两大课程依托,前者以集创为熏陶,后者以精品做深造,致力于为中国青少年儿童打造专业的美术教育课程和相关衍生产品,激发孩子们不同阶段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力求成为中国儿童和家庭最喜爱的美术教育品牌。

项目:影像智能 + 智能影像

全链条解决方案

团队:夏雨岛

团队成员:苏雯洁、奚伟、宋阳、张成秀

项目简介:上海夏雨岛智能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源自华东师范大学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并联合原康达卡勒幅管理及研发团队共同组建。自成立以来致力于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及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用于分析MRI、CT和DR等医学影像数据,同时提高及改善图像的质量及成像速度。为医生提供精准的辅助工具,为各类医疗机构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辅助系统Deep CAD对前列腺癌的诊断已到达国际领先水平。压缩感知在线重建系统也将MRI的扫描速度提高2倍以上。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号召,利用深度学习的方法解决基层医院严重缺乏医疗资源的问题,让病人在基层医院同样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医学影像医疗服务。未来,公司将不断发挥自身在医学工程及医院合作上的优势,励志于成为一家提供“影像智能”+“智能影像”的全链条解决方案的智能医疗服务商。

项目:中国

团队:天狼战队

团队成员:李勤⽟、万⽉、付强、⿅海燕、⻢茂淇

项目简介:我国入境旅游有着千亿市场规模,发展前景广阔,而目前传统旅游行业产业链很难获客,OTA平台佣金过高,中国行项目抓住机会,立足入境游细分市场,致力于整合中国旅游资源,采用S2B2C的电子商务营销模式,集合旅游产品供货商赋能于渠道商并共同服务于入境旅游客户,从旅游预订开始到整个行程结束,以有趣好玩的行程为目的地核心,围绕行程展开搜索、购买、售后、全程跟踪服务和精准推荐服务,全力打造入境游客出行中国的高匹配一站式互联网服务平台。

现阶段,中国行平台1.0开发完成,已有30家供应商入驻,已有上海、北京和西安行程路线和几十种目的地产品,从用户体验回馈看,顾客满意度相当高。目前公司运营情况良好,未来市场预期明朗,投资回报率可观察。

本项目最大的优势在于精心包装和打磨了经过整合的上游优质资源,产品线丰富;我们的出发点是让世界了解魅力中国,展现中国美。

季军团队

项目:帕金森氏病诊断和用药监测设备

团队:晴空队

团队成员:吴潇、燕蕊、赵汛、汪学武、李靖、黄俊

项目简介:目前,帕金森病的诊断主要是依靠病人主观描述病史,医生根据病人的描述、临床症状和体征,然后依据经验进行判断。特别是早期,失误率非常高,导致错失早治疗的先机。

晴空医疗诊断公司旨在解决帕金森病诊断的医疗痛点。

晴空医疗研发的PD-Monitor和LID-monitor等人工智能医疗穿戴设备,专注于诊断和鉴别神经退行性疾病,以其专利和独特技术为基础,满足临床医生、初级护理用户和患者的需求,提高帕金森病的确诊准确率和合理用药,达到改善患者病情的目的。

中国已经渐渐步入了老龄化社会,根据2018年的统计报告,现在老年人口已接近2.5亿,60周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数比例是17.9%,65周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数比例是11.9%。作为老年人常发的帕金森病,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左右,我国65岁以上人群帕金森病率大约是1.7%,市场非常巨大。

项目:妈妈爱婴童学苑

团队:梦想队

团队成员:孟丹、张琴、时光、秦永康、付强

项目简介:妈妈爱婴童学院致力于培养0-3岁孩子创新思维能力,让孩子在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的全日制托育摇篮。采用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引进台湾、日本先进的课程体系结合我国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研发独特的课程体系,沉浸式的双语环境,早8:00至晚18:00超长的托育时间,为家长提供“一站式”的托育服务,解决0-3岁幼儿无处可托以及养育难题,一切以孩子为中心,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项目:在线农场“家有良田”

团队:桑麻队

团队成员:吕逸清、丁楚、刘磊、张媛斐、王哲、陆耘丰

项目简介:家有良田,您的私家菜园!青山绿水就是良田万顷,顺应共享经济,体验共享良田!家有良田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以最短的距离串联农场与顾客,搭建深度互动、体验平台,拉动绿色消费需求。该项目致力于盘活近郊闲置土地,划分20~30平米区块出租,提供养殖、种植服务,可自行种植、可委托管理,土地收成归租客所有,顾客即可以零距离体验农家乐,也可在互联网或APP端下订单、远程浇水喂食、预订农家乐行程、购买农家乐产品或自产提货。生活在钢筋水泥城市中的你,何不在周末与亲朋好友一起相约自有良田,感受田园风光,体验农耕乐趣,收获健康蔬菜,人生因此更美好!

项目:“镜妍”虚拟彩妆智能镜和“镜妍”彩妆预约移动客户端

团队:“镜妍”智能彩妆

团队成员:邵寒、王蓉、朱文杰、张琪、张文燕、陈杰

项目简介:本项目产品为“镜妍”虚拟彩妆智能镜和“镜妍”彩妆预约移动客户端的组合产品。彩妆智能镜通过高性能的动态人脸特征捕捉技术实现的,通过对大量人脸进行训练,使得试妆魔镜在屏幕上得到实现,通过颜色空间技术,使得不同质感、颜色的化妆产品能够较为真实的在虚拟空间上的得到展示。彩妆预约移动客户端可以链接彩妆师和消费者,提供需求对接平台。随着中国化妆品产业规模逐步扩大,消费人群既有90-95小青年也有中高端收入人群,智能美妆产品将会改变人们原有的消费习惯,凭借消费数据算法系统以及智能线上下服务,“镜妍”会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美妆体验,产品市场潜力巨大。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