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赋能联票,撬动全域旅游大市场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9-03-16 15:14 浏览量: 3443

【MBAChina网讯】

企业助力创新计划

高级管理行动项目(EMAP)是从MBA培养的实践教育环节延伸出来的实战型管理实践训练项目。

企业助力创新计划则是对高级管理行动进行细化,针对在校生和校友初创企业的特色项目。从2018年起,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针对在校生企业及校友企业,开发企业助力创新计划,旨在有效倾听在校生及校友初创企业需求,有的放矢地选取、深入学员及校友企业,针对一个或多个问题进行诊断,从而帮助企业寻求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企业助力创新计划为参与项目的学员提供了丰富的企业实践第二课堂,学员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寓学于用,完善知识体系,形成知行闭环。

企业助力创新计划每个项目分为企业现场调研、企业问题诊断、形成解决方案、现场检验方案和形成企业案例五个阶段进行,时间跨度约为1个月。参加项目学员根据发现和聚焦问题的不同能力组成项目小组,分组进行企业问题诊断,并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善问题解决方案的逻辑结构,最后回到企业检验问题解决方案的准确性和可行性。

赋能联票

撬动全域旅游大市场

1目标企业

本次企业助力创新计划将深入校友企业上海灿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项目。

上海灿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设于上海,是集创意旅游、产品研发和运营于一体的创新型旅行公司,专注于对旅行新趋势和更深层次旅行需求的研究。

公司旗下品牌-懒虎。目前主要产品有《懒虎门票》联票册,年发行量超过100万册,覆盖长三角、环渤海两大经济带,在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第一,并不断拓展其他地区市场。灿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旨在通过这一产品,为市民解决周末去哪儿、玩什么的烦恼。

2企业需求

文旅融合,旅游业正从传统观光游为主的旅行方式向全域旅游快速升级,集吃住行娱乐购的综合性旅行体验已经成为新的消费形态,这对传统旅游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如果能将懒虎旅游联票册设计升级,就将成为非常好的全域旅游工具,游客可以根据不同主题的票册线路完成综合的旅行需求。懒虎方案是线上平台+线下联票。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懒虎急需梳理的问题:

1.公司定位及战略布局

2.品牌和文化建设

3.财务规划

4.产品及渠道

5.线上平台规划

3项目时间

企业调研:3月27日(周三)下午

校内答辩:4月中旬

企业汇报:4月底

4报名步骤

第一步:意向学员请在3月18日中午12:00前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在线填写报名表。

第二步:职业发展部将审核项目报名表并在3月21日向报名成功学员发送确认报名成功的邮件。请根据邮件指示进行后续工作。

5项目成员招募

本项目面向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八大专业硕士在读学员。

报名参加名额:16-20人

6注意事项

1.本项目须组员、指导教师、企业和项目管理人员多方密切配合,由于资源有限,所以成功报名参加的同学请严格按照项目规定和指导老师的要求认真对待。

2.全程共有1次企业参访,1次校内答辩,1次企业汇报,(MBA学员3次活动均参与且报告质量通过后将获得选修实践学分1分)。如中途退出,则会影响其参与中心其他项目的资格。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