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日本文化沙龙暨横滨国立大学交换生欢迎会成功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9-03-12 00:00 浏览量: 4302

3月7日,华东师范大学MBA1801班在中北校区地理馆举行了日本文化沙龙暨横滨国立大学交换生欢迎会,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MBA1801班班主任马俊辉老师、中心管理团队老师代表及数十名MBA学生参加了本次欢迎会。

参会师生合影

杨勇教授首先代表中心对渡边良平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鼓励交换生能尽快适应华东师大的新环境,彼此尊重,和睦相处,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同时祝愿渡边良平在华东师大生活学习愉快。

杨勇教授给渡边良平赠送MBA1801班通讯录

马俊辉老师则代表MBA1801班对横滨国立大学交换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希望留学生能够在MBA1801班有所学习,有所成长,与中国同学一起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MBA1801班班主任马俊辉老师发言

随后,渡边良平对华东师大的交换生项目提供的宝贵机会表示了诚挚感谢,并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中文完成学业,为中日友好发展做出贡献。此外渡边良平还分享了自己与中国的情感渊源,以及20世纪70年代以来日本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渡边良平的发言引起了在座同学的极大兴趣,会上中日两国的学生还就日本年轻人“低欲望”这个话题展开了一番探讨。

渡边良平进行分享

最后2019横滨国立大学访学团成员、MBA1801班班长许可飞,以“人間-BIG FAMILIES”为主题,从交换生、日本人、企业组织和政府非盈利组织等多个角度剖析了SDGs概念(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思科、麒麟啤酒等企业例子更深入地介绍了日本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MBA1801班长许可飞进行日本访学分享

短短一个小时的交流分享,中日同学对彼此进行了初步了解与认识,也成功调动了双方对彼此国家习俗与企业文化的兴趣。这次活动也是华东师大MBA国际项目的一个小小缩影,华东师大始终坚持MBA项目的国际化取向,通过与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展开合作办学和跨文化合作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人才,期待越来越多国内外同学在华东师大成长为“富情商、高智商、厚文商”的高层次管理人才。

分享会现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