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与华东师大科技园联合打造“教授工作室”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9-02-18 11:00 浏览量: 3813

MBAChina网讯】华东师大教授助创业,保驾护航耀浦江!

2019年1月24日,“教授工作室”在华东师大科技园举办2018年度总结研讨会。此前,华东师大科技园商会“以‘教授工作室’为抓手,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共赢成果”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工商联基层组织“十佳工作案例”之首!上海市总商会主办杂志《现代工商》对“教授工作室”进行了两个整版的专题报道。“教授工作室”历时两年,誉满浦江!

华东师大科技园商会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工商联基层组织“十佳工作案例”之首

校企联合打造,推进创新创业

“教授工作室”是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与华东师大科技园共建的服务与研究平台,以“让创业变得专业”为宗旨,聚焦双创,打造产学研用创新平台;联结公益,高校智库护航创业企业。入驻教授为园区企业提供决策咨询,进行分学科专业指导,实现资源对接聚集,全程保驾护航。

教授工作室

2017年3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与华东师大科技园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华东师大科技园建立了“创业实践基地”。随后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共同创建“教授工作室”,并于2017年9月18日正式举行揭牌仪式。首期入驻的导师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许鑫教授,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程贵孙副教授。依托“教授工作室”,当日还举办了创新创业培育及孵化研讨会,普陀区科委副主任邱允生、文化局产业科科长戴祝余、华东师大科技园总经理向盛斌、副总经理张帆等共同出席。

“教授工作室”揭牌仪式现场

“教授工作室”创新创业培育及孵化研讨会现场

两年鼎力合作,成果引人瞩目

作为产学研用结合的创新之举,“教授工作室”旨在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产学研活动,指导创业企业更好发展,历时两年,硕果累累。

“教授工作室”已成功指导引入40余个优质创业项目入驻华东师大科技园进行孵化,迄今已有29个项目顺利注册公司;园区四家企业已与我校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签订了MBA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科技园多次受邀参加华东师大MBA创业大赛、MBA创业俱乐部系列沙龙、创业教育周等创业系列活动,为我校提供创业基金申请指导、创业相关政策解读等创业服务;科技园孵化项目荣获多项国家级、市级创新创业奖项,其中,“教授工作室”深度指导项目、华东师大MBA校友张吉林创业项目“悦锦软件”先后斩获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上海市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优胜奖、上海市第五届创业新秀入围奖,荣登“2018上海软件企业高成长百家”企业名单并排名第8名,成为华东师大科技园重要代表性孵化项目之一。

华东师大MBA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悦锦软件”荣获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

此外,“教授工作室”与科技园共同加强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引导园区企业与创新项目与高校专家的技术交流;进行普陀区科创产业集聚与华东师大科创资源的对接,助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共同举办企业家讲堂、各类沙龙、研讨会等活动,促进学校双创课程建设;向园区企业家开放管理相关课程,同时为园区企业家搭建高校平台,向校内学生分享创业经历和管理经验;华东师大科技园商会“以‘教授工作室’为抓手,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共赢成果”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工商联基层组织“十佳工作案例”之首,并获得上海市总商会主办杂志《现代工商》的专题报道。

《现代工商》杂志相关报道

未来多方携手,继续发展共赢

2019年1月24日,“教授工作室”2018年度总结研讨会如期举行。我校蓝发钦教授、杨勇教授、程贵孙副教授,以及华东师大科技园向盛斌总经理、副总经理张帆副总经理等应邀出席。会议由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王红岩老师主持。

总结研讨会现场

总结研讨会上,向盛斌总经理对上述“教授工作室”的两年合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回顾,诚挚感谢了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对华东师大科技园长久以来的助力与支持,并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深化合作,谋求共赢发展。

向盛斌总经理发言

蓝发钦教授表示,2019年度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大对“教授工作室”的建设投入,包括扩容入驻教授队伍,扩充教授指导领域;搭建入驻企业交流平台;挖掘“教授工作室”的服务深度,为企业提供更多元的帮助;秉承公益理念,为企业提供公益性的决策咨询等。

蓝发钦教授发言

程贵孙副教授指出,未来“教授工作室”可以带领共建双创课程,引入更多具有实务经验的企业家进入高校合作开发双创课程;同时带领学校双创专家进入企业,为企业提供融资对接等;基于科技园入驻企业进行五段制高级管理行动,提供企业决策咨询服务,并且提炼编撰为管理案例等。

程贵孙副教授发言

杨勇教授表示,“教授工作室”作为联结校企的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在未来将进一步明确自身的特色与宗旨,助力有创业需求的在校生与校友更为专业地落地创业想法;继续推进高级管理行动的基础上,利用校企资源共享,开发组织专题私董会等新的咨询服务模式。

杨勇教授发言

过往成果显著,未来依旧可期。2019年,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与华东师大科技园联合打造的“教授工作室”将秉承联结校企的使命,聚焦双创,服务多方,深入合作,发展共赢,为丰硕的成果之墙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