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MBA师生在上海MBA案例教学和优秀论文评比中斩获佳绩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9-01-23 11:16 浏览量: 4932

MBAChina网讯】2019年1月21日下午,上海MBA教育2018年年会在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A508召开。会议由上海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上海各个高校MBA的教师和管理团队参加了会议。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任课教师陆剑清副教授、管理团队李刘梗老师和朱文怡老师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宣传与推广上海高校MBA教师课堂案例教学的好经验,推进上海MBA案例教学的创新发展,在上海市学位办支持下,上海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了第二届上海MBA案例教学比赛。经专家组评审打分和上海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审定,我校经管学部孙丽副教授参赛的会计学课程《獐子岛扇贝海底劫》、陆剑清副教授参赛的市场营销课程《百思买为何梦碎中国》获得第二届案例教学比赛二等奖。

MBA案例教学比赛颁奖

孙丽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案例讨论,学生们对存货盘存制度如何影响会计报表结果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体验。存货减值的不同处理方式在上市公司报表上反映出来的差异性如何解读,通过案例研讨和獐子岛报表阅读分析,比单纯讲会计分录的例题要鲜活许多。陆剑清老师认为在案例教学过程中,应着重抓住“激发兴趣”、“引发讨论”以及“触发思考”三点,从关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热点话题、热点领域以及热点企业,到聚焦企业典型性问题,从而提供适合的分析框架、知识要点或理论依据等。

MBA案例教学比赛获奖证书

为了积极宣传各校优秀的MBA学位论文,努力提升上海MBA学位论文质量,在上海市学位办支持下,上海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启动了2018年上海MBA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活动,经各MBA培养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打分和上海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审定,华东师范大学MBA毕业生孙萱、胡鸿杰和陆艳获得 “优秀论文奖”,朱红菲、俞丽霞和袁园获得“优秀论文提名奖”。

此外,2017级学生黄金玉《创业“被”上路,却愈行愈勇》、2016级学生孔峰《创业需要勇气与坚持》、2016级学生袁帅《不止于教育的多元化集团发展之路》和2012级学生张吉林《既然创业,便咬定青山不放松》四篇创业故事,入选上海MBA教指委主编的《光荣与梦想:上海MBA创业故事集(2018)》。

最后,上海MBA教指委秘书长李学昌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中国的MBA教学要更加充分地利用与国情相结合的国内案例,同时对上海各个高校MBA教师教学成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对MBA学生主动学习并撰写优秀论文表示了赞扬,并希望今后上海MBA教指委能够和各个高校MBA一起,创造MBA教育教学新气象,引领MBA教育和管理新潮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