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4位董秘亲授实战经验!上市公司治理专题系列讲座(上)顺利开讲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8-11-16 00:00 浏览量: 2655

为进一步加深MBA学生及金融硕士对上市公司治理相关知识的认知与理解,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于11月14日特别开展了以上市公司治理为专题的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4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进行主题分享。讲座由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蓝发钦教授主持

首位分享嘉宾为华泰珠宝发展(上海)股份有限公司(839741)董事、董事会秘书王智杰先生,演讲主题为《挂牌敲钟的前后故事——董秘工作心得》。王智杰先生首先针对董秘的日常工作做了具体介绍,然后基于实际分享了自身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阐述了董秘工作需要熟悉的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资本运作、规范运作方面的相关法律,以及重点解析了董秘工作中的一些重要部分,例如熟悉公司情况,对公司各个板块业务进行深入了解,以及需要熟知的财务知识等。最后,王智杰先生强调了董秘工作最为重要的关键点:董秘作为一个维护股东、投资者与券商、媒体等各个部门的纽带,真实、真诚是最为重要的。

分享嘉宾王智杰先生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0641)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吴云韶女士,演讲主题为《从万业股改看投资者关系管理》。吴云韶女士大体介绍了董秘的一些核心工作,然后从理论层面介绍了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概念、发展历程、七大要素,以及从常规性到策略性再到战略性三个层次的工作纬度等,最后结合案例对投资者关系管理进行了进一步系统梳理与生动阐释。

分享嘉宾吴云韶女士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SH.603189)财务总监沈宇智先生,演讲主题为《公司IPO实务分享》。他分别阐述了上市公司与私人公司的区别、境内上市与境外上市的区别、不同上市地点的比较(美国、香港、A股)、以及对A股、美股、港股的上市条件从多个维度进行了对比,还就公司上市前后不同阶段的工作安排及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最后结合海外并购公司的案例对上述内容进行了总结。

分享嘉宾沈宇智先生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661)董事会秘书、高级经济师杨夏女士,演讲主题为《董秘生涯二三事》,包括魔幻股东大会、一人财经公关、股民心理按摩师等内容。分享中,杨夏女士对上市公司、公司治理、信息披露三个概念进行了具体阐述,对董事会秘书这个职位进行了系统介绍,最后总结董秘的主要工作,就是信息披露、服务三会、投资者关系、资本运作、维护监管、市值管理。此外,杨夏女士还与在座观众分享了自身董秘从业的心得体会,需要不断充电学习,培养全面的职业素质以及熟悉政策法规,不断适应最新要求。

分享嘉宾杨夏女士

整场讲座层次分明,内容多元,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与分享嘉宾进行了场下的互动交流,嘉宾们丰富的董秘实战经验与无私的分享解惑态度,令同学们课上课下都收获颇丰,受益良多,纷纷表示,非常期待尽快迎来第二期的上市公司治理专题系列讲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