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点合格评估会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8-10-31 11:10 浏览量: 2775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5日,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点合格自评估专家评审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二楼小礼堂举行。

此次评估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孙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唐宁玉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系主任苏勇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学术主任苏涛永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副教授,智领荟(VHR)创始人钱国新担任评审专家。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教授,学部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MBA项目主任、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系主任易凌峰教授,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博士、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学位与评估办公室张青老师,及专业学位点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合影

评估会伊始,张文教授首先在致辞中,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MBA学位点的发展历程及取得成绩,并表示,“合格”并不是目标,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是学校对MBA未来发展的定位。袁志刚教授在之后的致辞中,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师资资源、资源整合平台、特色举措、组织架构、保障机制等进行了着重介绍。

会议评审环节由孙峥教授主持。首先由蓝发钦教授代表学位点从基本情况、特色举措、保障机制三个方面,就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发展与建设情况作了总结性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结合学位点的自评估材料,就课程质量、学位论文管理、师资队伍建设、课程组建设等问题与在座学位点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评估会现场

随后,专家组还与教师、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围绕学科资源整合、教学质量把控等问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现场

最后专家组向此次评估会与会人员反馈了评估意见和结果。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华东师范大学MBA学位点在优化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推动教学创新、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大赛、高级管理行动(EMAP)项目、链条化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同时,专家组也对本学位点提出了一些改良建议,包括进一步凸显人才培养的全面性与人文性;进一步提升师资力量,完善课程组建设与课程体系建设,强化教学师资培养、质量把控及奖评机制;进一步明确对特色项目培养目标的凝练等。

经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点合格自评估。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