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助力计划学员招募丨创在路上,“联斡”未来:传统木结构的新模式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8-10-28 18:27 浏览量: 2926

企业发展助力计划

高级管理行动项目(EMAP)是从MBA培养的实践教育环节延伸出来的实战型管理实践训练项目。

“企业发展助力计划”则是对高级管理行动进行细化,针对在校生和校友初创企业的特色项目。从2018年起,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针对在校生企业及校友企业,开发“企业发展助力计划”,旨在有效倾听在校生企业及校友初创企业需求,有的放矢地选取、深入学员及校友企业,针对一个或多个问题进行诊断,从而帮助企业寻求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企业发展助力计划”为参与项目的学员提供了丰富的企业实践第二课堂,学员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寓学于用,完善知识体系,形成知行闭环。

“企业发展助力计划”每个项目分为企业现场调研、企业问题诊断、形成解决方案、现场检验方案和形成企业案例五个阶段进行,时间跨度约为1个月。参加项目学员根据发现和聚焦问题的不同能力组成项目小组,分组进行企业问题诊断,并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善问题解决方案逻辑结构,最后回到企业检验问题解决方案准确性和可行性。

第一期

“企业发展助力计划”

1目标企业

第一期“企业发展助力计划”将深入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学员隋永峰创始企业上海联斡林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项目。

上海联斡林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总部位于上海市普陀区伯士路,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公司创始人隋永峰、副总经理王肇时、设备制造负责人周杰及行政人力总监马静等,均为华东师范大学2016级MBA学员。通过深刻的行业资源整合,公司形成了以项目规划设计、装配式木结构建筑设计研发、装配式木结构建筑生产、装配式木结构工程建造、项目投资与运营等5大业务板块为引领的全行业、多领域的融合发展战略格局,可提供项目从前期规划、项目设计、装配式木结构生产、施工建造、后期运营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详情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查看《上海联斡林业科技有限公司简介2018》)

2企业需求

上海联斡林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处于初创期,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管理等各项工作正在逐渐步入正轨。当前公司的工作重点是——完成儿童主题休闲体验综合体商业模型的设计和落地。此商业模型的基本框架是:以儿童为主题,以拥有2~10岁儿童的家庭为目标客群,以特色木结构房屋为主要建筑表现形式,以儿童生活和职业体验、儿童教育培训、儿童休闲娱乐、亲子互动等为主要服务内容的涵盖餐饮、娱乐、住宿等业态的城市近郊综合体项目。因此,本次“企业发展助力计划”将主要围绕以下企业需求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1. 产品设计需求——建筑设计、装修装饰设计、工业设计、园林绿化设计等;

2.项目管理运营需求——文旅、餐饮、娱乐等项目的管理和运营;

3. 品牌需求——IP打造,品牌管理和营销等;

4. 项目推广需求——项目连锁经营模式的打造、国内的布局和推广等。

3项目时间

企业调研:11月7日(周三)

校内答辩:11月下旬

企业汇报:12月初

4报名步骤

第一步:意向学员请点击“阅读原文”在线填写报名表。

第二步:职业发展部将审核项目报名表并在11月1日向报名成功学员发送确认报名成功的邮件。

5项目成员招募

本项目面向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体MBA、MPA、MTA在读学员。

报名参加名额:16-20人

6注意事项

1. 本项目须组员、指导教师、企业和项目管理人员多方密切配合,由于资源有限,所以成功报名参加的同学请严格按照项目规定和指导老师的要求认真对待。

2. 全程共有1次企业参访,1次校内答辩,1次企业汇报,3次活动均参与且报告质量通过后(MBA学员)将获得选修实践学分1分。如中途退出,则会影响其参与中心其他项目的资格。

7咨询电话

021-32529411 刘老师

来源丨职业发展部

编辑丨张晨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