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MPA官方招生政策发布会成功举办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8-09-18 15:07 浏览量: 4348

MBAChina网讯】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校园里依旧弥漫着新生开学的活跃气息。9月16日上午9:30华东师范大学的科学会堂,近200位报考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MPA项目的考生齐聚一堂,参加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MPA官方招生政策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伊始,原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项目首任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吴志华教授向来参加MPA政策发布会的考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吴教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的发展历程。华东师范大学是我国首批具有MPA项目办学的学校,自2001年招生第一届学生以来,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形成了具有自己优势和特色的MPA教育模式。2001年被确定为全国首批24所MPA培养院校之一,在2006年全国首批MPA试点单位合格评估中,我校MPA教育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教学管理等方面得到了评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并被评定为优秀。此外,我校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 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为上海市一流学科,学科实力强,发展快,很好的支撑了MPA教育的快速发展。2001-2018年期间,我校合计共录取了2722名MPA研究生。目前,在读MPA研究生共474人。这两个数字都位于沪上高校MPA教育的前列。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吴志华教授

在介绍了我校MPA发展历程后,吴教授又重点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MPA项目的办学特色:整合校内资源,提供高质量教学培养。除了传统优势学科政治学以外,MPA还充分整合了历史,中文,教育,心理等学校其他优势学科,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多样化的课程,如专业核心课和必修课,系列讲座课程;其次是引入外部资源,聘请上海市机关单位领导作为兼职导师,在强大的师资整容和教学资源基础上开展富有特色的专题讲座,论坛活动和案例大赛。此外拓展国际资源,走进世界院校。其中美国雪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排名北美第一,是华东师范大学MPA重点合作院校,每年都有大量的学生去雪城大学访学,开拓自己的眼界;英国牛津大学世界闻名,学生积极参与其访学活动,感受英国老牌院校的教学氛围。与欧美顶级院校的合作使得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获得了高质量的外部支持,广大MPA学员研究视野和学习能力也得到了普遍的提高。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

除了项目本身强大的实力和资源外,MPA教育还拥有学校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部内部大力的支持。对此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向考生们详尽细致的阐释。蓝教授表示,华东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底蕴的学校,从最早的中共中央确立的16所重点大学,到国务院划定的33所具有研究生院的高校,再到近些年的211/985,以及去年刚刚公布的双一流中,华东师范大学都榜上有名。谈到华东师范大学的发展,蓝教授强调学部制是现任上海市副市长,原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教授在任制定的发展方略,旨在通过资源整合,将相近学科集合起来共同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经管学部通过整合原来商学院、金融与统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物流航运研究院及MBA中心等院系集合而成,目前学部下辖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学院、亚欧商学院(中法合作)、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及经管书院等院系。其中专业学位中心包含了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旅游管理硕士(MTA)、金融硕士、保险硕士、国际商务硕士、统计硕士、会计专业硕士、图书情报与管理硕士9个专业学位。多层次的架构,丰富的学科,核心目的都是将多学科资源深度打通,充分融合,让广大考生在进入华师大后能够接触不同学科的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同时蓝教授也表示,MPA除了在校期间学习以外,等到毕业后广大MPA校友只要通过申请都可以来学习我们经管学部任何一个专业学位的课程,真正在华师大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形成终身学习氛围,实现人生道路的不断成长和提高。

此次发布会现场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了华东师范大学MPA的*任课老师张冉教授和谢炜副教授,两位老师都是MPA*授课的明星教师,所授课程都十分的受学生欢迎。他们针对考生们提出有关教学和实践等培养环节的问题都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办公室主任彭老师

招生政策发布会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办公室主任彭老师重点向考生介绍了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MPA招生政策,预审政策,报考流程以及相关的联考备考策略等。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PA项目2019年计划招生160-200人左右;项目方向有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非全日制学习形式,学制2年半;学费8.3万,分两次缴清。目前广大考生正处在紧张的备考阶段,就同学们最关注的提升联考笔试成绩,彭老师表示首先要关注外部环境,这两年考研竞争日趋激烈,分数线也在不断上升,大家要适当的提高自己的目标方可立于不败之地;其次就如何提高分数而言,重点是一要树立决心,持之以恒的投入时间和精力,再者要以真题为核心,不断重复的去练习和分析,最后也要注重计划性,详细周密的备考计划才是不断提升备考效率以及最终获得理想成绩的关键。

发布会结束以后,考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也与彭老师进行了热切的交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